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南韓暴增至763例確診7死 四大軍種7700人隔離觀察

南韓暴增至763例確診7死 四大軍種7700人隔離觀察

2020/02/24 10:04 東森財經新聞
南韓暴增至763例確診7死 四大軍種7700人隔離觀察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在南韓延燒,南韓政府23日決定把武漢肺炎預警上調至最高等級「嚴重」,並強化應對措施,如今截至24日上午9時,南韓出現第7例死亡,再新增161例確診,其中有129人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32人感染途徑有待調查,共累計763例、7死,疫情擴散速度和規模超乎預估,連軍營也難倖免。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截至今(24)日上午8時,已有11名軍人確診,包含陸軍8例、海軍、空軍和海軍陸戰隊各有1例,其中有4名新確診的軍人,疑似和軍營內的患者接觸後染疫,其餘的應為營外感染。
 
▼南韓各地進行消毒。(示意圖/翻攝自AP)


 
南韓軍方不敢大意,為了防堵疫情蔓延,各軍種不僅開始針對曾前往大邱、慶北地區的休假外出官兵進行調查,詢問是否有前往大邱新天地教會、慶尚北道清道郡大南醫院,或與患者接觸過,同時也加強管控措施,擴大隔離範圍
 
陸軍、空軍皆採取預防性隔離措施,剛休假回營的官兵被列為「預防性觀察對象」,要隨時戴口罩,曾前往大邱和慶北地區的人,則要特別進行調查,另外,海軍限制營外官兵包含其家屬,不得擅自移動,全部必須全在宿舍待命,也嚴格禁止出入澡堂或是電影院等人多的公共場所,以及禁止前往慶尚北道、大邱、首爾中區等,爆發多例確診的地區,也要隨時都要配戴口罩。目前共有7700名軍人被隔離觀察。

 

而近日暴增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也拖累韓股走勢,指數開低走低,韓股KOSPI指數早上一度大跌3%,個股中三星電子跌3.21%,SK海力士跌3.11%,另外韓元一度挫0.7%至1217.99兌1美元,重返去年8月底水平,創近6個月新低。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疫情失控?南韓醫院爆發「群聚感染」 5護理師確診武肺
海力士員工染疫風險 南韓若淪陷3C恐全面缺料
武漢肺炎北韓零病例 專家憂實況恐比中國大陸嚴峻
關鍵字: 南韓軍人隔離大邱慶尚北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