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本確診數趨緩拐點出現? 網怒:根本選擇性檢疫!

日本確診數趨緩拐點出現? 網怒:根本選擇性檢疫!

2020/02/25 14:47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確診數趨緩拐點出現? 網怒:根本選擇性檢疫!

隨著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南韓儼然成為第二大疫區,但於差不多時間爆發疫情的日本,確診數竟然有趨緩的跡象。讓人不禁懷疑是否是因為日本防疫有佳,還是因為有謊報之嫌疑?不過在推特上卻有網友爆料,官方的檢疫手段根本是採取「選擇性檢疫」,若非高風險族群則不會檢驗。

 

根據《NHK》報導,日本今(25)日宣布防疫對策的基本方針,為了確保重症患者能夠獲得治療,輕微症狀的患者只要在家裡休息、隔離即可,就診時間與動線都會分流,隨後轉往一般醫療機構收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解釋道,基本方針只是要遏止疫情的傳播,減緩病例增加速度,中央將會和地方政府、醫療機構以及其他利益相關者互相合作,確保醫療體系能夠提供足夠且必要的醫療資源。

 

不過日本的檢疫方針卻引起了許多民眾的反彈,日本現今本土已達160起確診,有民眾質疑,檢疫單位根本是「選擇性檢疫」。一名孕婦爆料,她接連好幾天出現感冒症狀,如咳嗽、發燒、呼吸困難等等,但是檢疫中心卻不願意讓其檢測,連她的婦產科醫生都覺得非常不合理,但中央卻仍不妥協,讓這名孕婦寒心道「難道我只能跟胎兒一起等死嗎?」

 

▼網友抱怨「選擇性檢疫」。(圖/翻攝自twitter

 

另外還有一名母親於21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她的孩子目前已經發燒6天並且還有肺炎情形,雖然醫生跟護士都已經強烈要求進行病毒檢疫,但卻被檢疫中心拒絕,理由是檢疫對象只有「旅遊史及確診患者接觸史」、「肺炎嚴重到需要住院治療的人」。

 

甚至還有醫生爆料道,他的朋友在寫武漢肺炎病例的報告,卻被醫院高層施壓而無法發表。高層對他說,如果真的發表出去,那就不會有病人來了。讓原Po感嘆道,這樣就沒有辦法從病歷了解疫情,官方應該擴大檢查對象,將感染者數據資料公開。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南韓疫情大爆發 美調高旅遊警示至第三級
為何南韓確診激增比日本快?網揭暗黑因素
武肺擴散 日政府:抑制患者增加速度極為重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