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南韓口罩不夠還外銷大陸 韓媒:可借鏡台灣實名制

南韓口罩不夠還外銷大陸 韓媒:可借鏡台灣實名制

2020/02/25 15:28 中央社
南韓口罩不夠還外銷大陸 韓媒:可借鏡台灣實名制

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掀起口罩搶購潮,但在國內供不應求狀況下,珍貴的口罩卻經由各種管道流向中國大陸,對此,韓聯社報導指出,可學習台灣管制的做法。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韓國境內疫情迅速升溫,至今早9時為止已有893例確診,英國「地鐵報」(Metro)和美聯社等媒體報導,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地區已出現排隊搶購口罩人潮,大型連鎖超市E-Mart大邱分店更在開賣後短短2小時內售出48萬個口罩。

 

然而,在口罩供應告急狀況下,韓國製口罩卻持續流向中國大陸,引發民眾不滿。對此,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指出,與中國大陸往來頻繁的台灣政府對於口罩管理的做法,可供韓國政府參考。

 

報導提到,台灣與中國大陸交流頻繁,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也面臨口罩缺貨的窘境,但政府隨即禁止一般便利商店販賣口罩,改由健保特約藥局做為單一販售窗口,透過連結健保系統限制每人可購買數量。

 

韓聯社報導也指出,目前在淘寶等中國大陸電商平台上,現在仍能買到為數不少的「韓國製」口罩,5入包裝的KF94口罩售價約在人民幣150元左右(約新台幣600元),除電商平台外,也有許多中國大陸民眾透過代購方式購買,大量口罩經由郵寄、人工帶回的方式輸往中國大陸。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韓女手術後才說是「新天地教友」 38醫護隔離1人確診全院封鎖
日本確診數趨緩拐點出現? 網怒:根本選擇性檢疫!
韓航空勤人員確診武肺 感染路徑待查
關鍵字: 南韓武漢肺炎口罩實名制台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