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確診增至57例 CDC:做好準備 不排除社區傳播

美確診增至57例 CDC:做好準備 不排除社區傳播

2020/02/26 08:36 中央社
美確診增至57例 CDC:做好準備 不排除社區傳播

美國疾管中心今天表示,從鑽石公主號撤回的美籍乘客中再發現4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這讓美國確診總數達到57例。疾管中心也憂心疫情擴散無法免,呼籲所有人開始預做準備。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國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今天在電話記者會上表示,鑽石公主號郵輪包機返美的美籍乘客中,再驗出4人確診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這讓美國境內因為搭乘鑽石公主號感染的民眾人數達到40人。

 

加上從湖北搭乘包機返美後確診的3人,以及美國境內確診的14起病例,其中2起為人傳人感染,目前全美共確診57起武漢肺炎病例。

 

面對疫情從中國大陸向外擴散,包括韓國、日本、義大利、伊朗都成為重災區,梅森尼爾憂心表示,武漢肺炎在美國社區傳播已經不是可不可能,而是什麼時候以及多少人感染的問題,將對民眾生活帶來嚴重影響。

 

梅森尼爾也呼籲所有企業、學校、衛生保健機構與個人要開始做好準備,父母應當向學校探詢學校關閉的準備計畫、企業要思考員工遠程工作的可能,醫院也要考慮需要擴大遠程醫療服務或延遲手術。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恐慌情緒蔓延 美股連兩天暴跌 道瓊再挫879點
鑽石公主號防疫處理飽受批評 日媒:「自保至上」文化導致悲劇
為何南韓疫情煞不住?專家抖:病毒恐適應南韓宿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