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居家檢疫搞失蹤 陸籍男扯腿防疫 新加坡怒撤永久居留權

居家檢疫搞失蹤 陸籍男扯腿防疫 新加坡怒撤永久居留權

2020/02/27 09:44 東森財經新聞
居家檢疫搞失蹤 陸籍男扯腿防疫 新加坡怒撤永久居留權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仍持續延燒,全球都受到病毒侵擾,紛紛祭出了防疫措施,一般來說,居家檢疫期間是不得離開家中四處遊走的,不過仍有不少人因待不住,而選擇往外跑,也因而觸法,不過近日更傳出有名於新加坡的中國大陸籍男子,因不願乖乖配合星國防疫措施,在居家檢疫期間趴趴走、留假資料搞失蹤外,甚至試圖搭機出國,在被逮到後,新加坡政府決定取消其永久居留權,並處以終身不得進入新加坡。

 

根據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發布的文告資料指出,這名年約45歲的中國大陸籍男子於近期去過中國大陸,所以在本月20日時收到了當局發出的居家檢疫通知。不過雖然相關人員已經告知他居家通知的相關條例,不過他仍我行我素、不接電話,相關人員更發現他根本不在他所申報的住址。

 

▼由於該名中國大陸籍男子頻頻違反星國防疫規定,當局已拒絕他再入境准證的更新申請,這也意味著這名男子將喪失永久居留權,且終身都無法再入境新加坡。(圖/取自pixabay)

机场, 旅行者, 人, 业务, 飞行, 运输, 离境, 客运, 旅程, 行李, 假期, 终端, 度假, 旅游

 

於23日時,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人員竟在樟宜機場發現男子身影,原來男子正準備離開新加坡;當局人員提醒男子,違反居家通知條例將面臨處分,但男子仍堅持出境。

 

由於該名中國大陸籍男子頻頻違反星國防疫規定,當局已拒絕他再入境准證的更新申請,這也意味著這名男子將喪失永久居留權,且終身都無法再入境新加坡。

 

除此之外,還有一對中國大陸夫婦也令星國十分頭痛,其中38歲的胡姓男子來自武漢,是星國當地第16起確診病例,而其妻子目前36歲,是在新加坡居住的中國大陸人。此名胡姓男子於1月22日時入境新加坡後,於當月31日確診武肺,住院至本月19日出院。而其妻子被視為密切接觸者,於本月1日被下令隔離。

 

不過就在當局調查兩人的接觸史時,這對夫妻竟謊報1月22日至29日之間的行蹤資料。對此新加坡衛生部於本月25日時已向這對夫妻提告,明(28)日將於法院進行審理,依法初犯者最重可判罰新幣1萬元(約新台幣22萬)或監禁6個月,也可能兩者都罰。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才嗆武肺不可怕!義大利重災區首長幕僚確診 急撤記者隔離
羅馬尼亞現武肺首例 義大利確診增到400例
妻咳嗽第6天才就醫確診!陸男裝沒事上班害公司大樓封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