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升溫拒讓員工戴口罩 日本麥當勞:因為看不到笑容

疫情升溫拒讓員工戴口罩 日本麥當勞:因為看不到笑容

2020/02/27 15:06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升溫拒讓員工戴口罩 日本麥當勞:因為看不到笑容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據日媒統計,截至今(27)日上午10時30分止,日本全境含鑽石公主號郵輪的確診數達894例,其中有51人重症,死亡人數共7人。許多日本民眾為防疫出門會戴上口罩,但近日有日媒報導,日本麥當勞無意讓員工配戴口罩,有員工表示「公司稱戴口罩就無法提供笑容」,引起熱議。

 
據日媒綜合報導,即使日本疫情升溫,卻發現麥當勞的員工多數都沒配戴口罩,有員工受訪表示,由於公司認為「戴了口罩會讓客人無法看見笑容」,拒絕讓員工戴口罩,不過麥當勞經常接待外國客人,無法配戴口罩令人擔心,希望公司能提高對武漢肺炎的警覺,讓員工能戴口罩保護自己。

 
▼日本麥當勞員工表示,公司認為「戴了口罩會讓客人無法看見笑容」,拒絕讓員工戴口罩。(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翻攝自日本麥當勞官網


 
報導提出,日本麥當勞回應媒體時稱「與總公司合作的同時,這是區域負責人與店長的判斷並決定不戴口罩。」有日本網友不滿麥當勞的處理方式,指責公司為了接客禮儀卻漠視員工安全,有專家指出,麥當勞的行為可能違反勞動契約法,員工安全配備不足條例。

 
以「服務至上」為名的日本,認為服務業者要讓客人看見笑容才會得體,戴上口罩就無法展現,因此在疫情爆發初期,日本就傳出有員工配戴口罩,引起顧客不滿的消息,如今在日本幾乎所有的商店,都會貼出「員工配戴口罩,引起不便請見諒」等的告示。

 
(封面圖與當事人無關/翻攝自日本麥當勞官網

 

【往下看更多】
疫情蔓延原物料供給吃緊 可口可樂面臨缺貨危機
韓航空姐確診武漢肺炎 曾飛洛杉磯以色列
日本武肺確診累計894例 51重症共7死
關鍵字: 武漢肺炎日本麥當勞口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