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安倍晉三急研究修法 日本預備宣布緊急狀態

安倍晉三急研究修法 日本預備宣布緊急狀態

2020/03/02 09:53 東森財經新聞
安倍晉三急研究修法 日本預備宣布緊急狀態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日本持續蔓延,截至3月2日0時,日本累積確診961例(含鑽石公主號705例),不僅高中以下學校臨時停課,東京迪士尼樂園及大阪環球影城也決定閉園到3月15日,而今(2)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更宣布,將研究修訂法律,以因應若疫情失控,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之需。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根據日媒報導,安倍晉三2月29日才宣布,將動用超過2700億日圓(約753億台幣)的預備金,在10天內制定第二輪因應對策,提供中小型企業應對相關的財務缺口之餘,也會為東京奧運做萬全準備,相關內容將在3月10日宣布。
 
如今又傳出,安倍晉三打算修訂法律,以因應未來疫情可能失控,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時所需要的法源依據,「要預見最壞的狀況,對疫情迅速蔓延做好準備」。日前他也坦言,無法單靠政府的力量戰勝疫情,需要所有民眾共同努力,但會採取一切預備措施,盡可能不影響人民生活。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於2月28日宣布「北海道進入緊急狀態」,被譽為「推動了整個國家的防疫腳步」。(圖/翻攝自Naomichi Suzuki臉書)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日本防疫不樂觀 東京迪士尼宣布明起休園至3/15
疫情升溫拒讓員工戴口罩 日本麥當勞:因為看不到笑容
東京奧運是否取消 國際奧會:5月底前是關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