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確診逼近5千…南韓哪錯了?網揭3關鍵原因

確診逼近5千…南韓哪錯了?網揭3關鍵原因

2020/03/03 13:19 東森新聞
確診逼近5千…南韓哪錯了?網揭3關鍵原因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南韓持續延燒,截至今(3)日已累計4812例確診,28人死亡,淪為中國大陸境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對此,有網友提問「南韓到底哪一步走錯,才會導致確診病例激增」。貼文吸引大批網友熱議,並歸納出「三大關鍵因素」。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南韓境內疫情持續升溫,目前已累計近5000例確診。(示意圖/AP)

 

該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發文表示,眼見韓國確診病例突破數千人,讓原PO不禁開始思考「南韓到底哪一步走錯了?」但他認為南韓並不像日本與中國大陸關係緊密,且在地理位置上,還有北韓可做間隔,若提到宗教部分,台灣也有舉辦大型聚會的傳統,如媽祖繞境等,實在令他百思不得其解。

 

此外,原PO還說,「雖然台灣從農曆過年期間就開始防疫」,但他仍認為「韓國好像也沒有做什麼特別的舉動,但相較於其他鄰近國家,案例卻突然瘋狂飆升,,是不是有什麼內幕?」

 

▼網友好奇詢問,為何南韓的疫情會大爆發?(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板

 

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熱烈討論,其中可歸納為「三大關鍵因素」,分別是衛生習慣、新天地教會問題(超級傳播者)、沒有限制大陸地區入境。衛生習慣包含南韓的共食文化、沒有公筷母匙習慣,愛隨地吐痰等;新天地教會因一名61歲婦人於2月18日感染武漢肺炎後,仍四處活動,且大邱的確診個案突然以「一變四、四變十二」的速度急遽上升,導致疫情大規模爆發;南韓直到2月4日起才開始對禁止14天內待過湖北的外國人入境,並暫停民眾赴陸觀光。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南韓確診人數會激增,是因為他們有認真檢驗疑似病例,反觀其他國家的疫情狀況,有網友點出「日本的實際情況應該更嚴重」、「東南亞很多國家可能都比韓國嚴重,只是有驗沒驗的差別而已」,並稱讚南韓「他們狂驗才能早點真正掌握狀況」。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新天地教主下跪道歉 手上「特殊金錶」意外惹怒南韓民眾
南韓再傳公務員身亡!為防疫天天加班到10點 凌晨陳屍家中
防疫又出包! 南韓最大教會副牧師隔離前到處趴趴走
關鍵字: 南韓武漢肺炎確診原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