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大邱爆武肺群聚感染 將擴大採檢一般市民

大邱爆武肺群聚感染 將擴大採檢一般市民

2020/03/03 15:37 中央社
大邱爆武肺群聚感染 將擴大採檢一般市民

韓國新天地教會大邱分會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政府今天表示,出現疑似症狀的教友已全數完成採檢,考量到一般市民確診率升高,即日起擴大對一般市民的檢測。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今天表示,新天地教會大邱分會出現疑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症狀的教友已全部完成採檢,考量到非教友的一般民眾確診率已達到一定比例,現在開始擴大針對一般民眾的採檢量能。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指出,就目前狀況判斷,找出屬於一般民眾的確診患者,並加強收治,是當前重要工作。同時衛生當局也會持續監督正在居家隔離的新天地教友,針對出現類似症狀或高危險群進行採檢。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目前也正與大邱市府商議作法,將會擴大採檢診所及針對弱勢族群家訪採檢的規模。

 

根據韓聯社報導,新天地教會大邱分會9000多名教友中,出現類似症狀的1300多人都已完成採檢,其他教友正陸續接受採檢,截至2日為止,已有5000多人採檢,其中約2300人確診,尚未採檢者將會延長居家隔離時間。

 

大邱一般市民近一週約有1.1萬人採檢,其中1300多人已確診。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南韓大邱檢測武漢肺炎新天地教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