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安倍晉三沒戴口罩狂咳 手遮嘴抹西裝褲!日議員嚇壞

安倍晉三沒戴口罩狂咳 手遮嘴抹西裝褲!日議員嚇壞

2020/03/04 12:19 東森財經新聞
安倍晉三沒戴口罩狂咳 手遮嘴抹西裝褲!日議員嚇壞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日本蔓延,包含厚生勞動省職員、檢疫官也被感染,截至4日上午8時,日本境內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包括日本國民與大陸觀客等共280人,武漢撤僑包機返國確診14人,以及鑽石公主號確診706人,總計達1000人。不過日本各地都展開防疫措施,首相安倍晉三卻被發現,竟在3日接受質詢時,沒有戴口罩當眾狂咳嗽。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外媒報導,安倍晉三3日在參議院的預算委員會上接受質詢,期間講沒幾句話就不斷咳嗽,導致他數度中斷發言,而其中令人傻眼的是,安倍晉三不僅沒戴口罩,僅用手摀住嘴巴,之後還只將手往西裝褲擦一擦,又放回桌面,隨後才用手臂袖子遮住口鼻。
 
▼安倍在參議院咳嗽,還將手往褲子擦。(圖/翻攝自@HAKOCONNEMAN推特)

 


而當時在參議院中,僅幾位議員戴口罩,其中坐在安倍晉三後方的男議員,在安倍晉三數度咳嗽後,忍不住用手拉了自己的口罩,一名沒戴口罩的女議員,則是在安倍晉三咳嗽時,不禁睜大眼,露出驚恐神情。
 
▼安倍後方的議員急拉口罩。(圖/翻攝自@HAKOCONNEMAN推特)


 
影片被發至推特後,掀起一陣熱議,日本網友紛紛留言驚呼「手上竟然沒手帕」、「把手亂擦…這是幼稚園才會做的事吧」、「手掌消毒一下吧」、「我想知道安倍發言完後,麥克風有沒有換」、「安倍有檢測嗎?沒有的話驗一下吧」、「我為在場的人感到擔心」、「不敢相信這是首相會做的事」。

 


 
 
(封面圖/翻攝自@HAKOCONNEMAN推特)

 

【往下看更多】
譚德塞為何被罵爆?網起底關鍵:難怪這麼愛錢
WHO:有證據就宣布武肺是流行病 日網氣炸大罵「開除譚德塞」
確診逼近5千…南韓哪錯了?網揭3關鍵原因
關鍵字: 日本安倍晉三口罩咳嗽議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