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專家估北海道確診恐逾940人 東京「豐洲市場」禁遊客參觀

專家估北海道確診恐逾940人 東京「豐洲市場」禁遊客參觀

2020/03/04 15:31 東森財經新聞
專家估北海道確診恐逾940人 東京「豐洲市場」禁遊客參觀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須關注日本、韓國、義大利和伊朗疫情。截至今(4)日上午9時,日本新增1確診病例,總計確診達1千例,此外,日本厚生勞動省在2日召開會議,有專家表示,截至2月25日,北海道武漢肺炎感染者數量可能是目前確診數10倍以上,預計高達940人。


據日媒綜合報導,北海道大學醫學研究院理論疫學教授西浦博推測,截至2月25日,北海道全境感染者可能多達940人,這項數據是依照在日本被發現感染的國內、國外旅客人數,以及北海道機場人數等資料類比得出的結果。


報導指出,北海道目前武漢肺炎病例數高居日本之冠,疫情蔓延可能跟和北海道的冬天是中國大陸觀光客旺季有關。截至3日上午10時30分,北海道累計確診數為77人,日本國內累計感染人數為260人,不包含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乘務人員706人,以及搭乘日本政府包機回到日本國內的14人,數值都遠低於上述專家的估測。


另外,受疫情波及,日本東京新築地「豐洲市場」宣布,即日起禁止一般遊客進入,壽司大、大江戶等知名餐廳所在的飲食區,也禁止前往。


據《ETtoday旅遊雲》報導,築地市場搬遷到豐洲市場後,將知名餐廳打散,幾乎每一區都設有美食街,也成為旅客到東京旅遊的新熱門景點,但受到疫情影響,即日起到3月15日為止,豐洲市場禁止一般遊客進入參觀,各棟的飲食區暫時不對外開放。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金與正罕見辣批南韓 稱射火箭砲為自衛行動
武肺疫情假訊息滿天飛 調查局長:大多來自中國大陸
武肺蔓延「擬修健保法」!林俊憲:就是針對黃安
關鍵字: 武漢肺炎日本北海道豐洲市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