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嫌「數據有瑕疵」害防疫陷困境 耿爽翻臉:始終公開透明

美嫌「數據有瑕疵」害防疫陷困境 耿爽翻臉:始終公開透明

2020/03/09 17:34 東森財經新聞
美嫌「數據有瑕疵」害防疫陷困境 耿爽翻臉:始終公開透明

武漢肺炎持續在美國擴散,公衛專家預估現階段只是開端,未來恐怕會大流行,對於美國防疫工作,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防疫受到中國大陸「有瑕疵的數據」影響,稱從他們提供的數據「難以置信的令人挫折」,導致現在面臨許多挑戰。


據外媒綜合報導,蓬佩奧接受專訪表示,美國在疫情初期,從中國大陸獲得的第一手消息不太完整,導致現在防疫工作陷入困境,並說「要跟中國大陸合作拿到數據,是多麼令人沮喪」。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武漢肺炎爆發後,陸方積極回應各方關切,加強各方合作。(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微博

報導指出,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9)日在記者會上針對此事指出,自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陸方始終以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在內的有關國家及地區通報疫情資訊,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積極回應各方關切,加強與各方合作。


耿爽提到,中國大陸為全世界抗擊疫情贏得了時間,做出積極貢獻,「對這一點,全世界都看得清清楚楚,國際社會自有公論,蓬佩奧詆毀中國(大陸)抗擊疫情努力的企圖不會得逞。」


(封面圖/翻攝自蓬佩奧推特

 

【往下看更多】
防疫再擴大!北捷增設6車站測體溫 38度以上拒載
日航1空服員確診 發燒仍飛美日航班 12名組員隔離
WHO泰國代表狠酸譚德塞:世衛應到武漢開會
關鍵字: 武漢肺炎中國大陸美國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