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又被問病毒發源國 耿爽:這是一個科學問題

又被問病毒發源國 耿爽:這是一個科學問題

2020/03/12 10:04 東森財經新聞
又被問病毒發源國 耿爽:這是一個科學問題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多次以「武漢病毒」、「武漢冠狀病毒」稱呼疫情,引起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不滿,而他在昨(11)日記者會上再強調「這是一個科學的問題」,也不要藉此再對其他國家汙名化。


先前耿爽指責,龐佩奧的行為除了不尊重世衛,也汙名化中國大陸武漢,昨天他又被問到病毒發源地是哪個國家,他表示,這是一個科學的問題,需要聽取科學、專業的意見,希望有關單位不要藉此做文章,也不要藉此對其他國家汙名化,這不利於國際社會齊心協力抗疫。


此外,另一名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在記者會上,批評媒體使用「武漢病毒」和「中國病毒」等稱呼,是「極不負責」的做法,強調目前對於病毒是否起源於中國大陸還沒有定論,在沒有證據的情況說新冠病毒是「中國病毒」,「意圖讓中國(大陸)背上製造疫情的黑鍋,別有居心。」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微博

 

【往下看更多】
聞「武漢肺炎」四字 耿爽又怒了! 台外交部:世界自有公評
湯姆漢克斯確診武漢肺炎!和妻子澳洲拍戲染疫
習近平將如期訪韓? 總理丁世均:得視疫情狀況
關鍵字: 武漢肺炎中國大陸耿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