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譚德塞酸「各國不作為」害大流行 網怒:誰一直說沒事

譚德塞酸「各國不作為」害大流行 網怒:誰一直說沒事

2020/03/13 09:35 東森財經新聞
譚德塞酸「各國不作為」害大流行 網怒:誰一直說沒事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蔓延全球逾100個國家、共計超過12萬人染疫,而世界衛生組織(WHO)也終於在11日宣布,武漢肺炎已經進入「全球大流行」的階段,不過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卻表示,他不僅對疫情擴散的嚴重程度感到震驚,也對各國「沒防疫好」感到非常擔憂,話一出再度引起網友激憤。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譚德塞11日宣布,疫情已經進入「全球大流行」的階段,但隔日他卻在WHO日內瓦記者會上表示,從過去2周來看,大陸以外的國家確診數激增了13倍之多,受到影響的國家也變成2倍之多,讓他不禁感嘆「這是可控制的大流行,我們注意到的是,部分國家並未積極因應這項威脅,各國面對疫情反應麻木、不作為的情況也令我們震驚」。
 
▼譚德塞稱「因為各國的不作為,WHO認為疫情已經具有大流行的特徵」。(示意圖/翻攝自AP)


 
呼籲各國在武漢肺炎被稱做大流行後,仍不能放棄遏阻疫情進一步擴散,督促各國為所有疑似病例進行檢測,藉此使疫情傳播速度放緩,「要盡可能找到並隔離最多病例,也隔離這些患者的密切接觸者」,要積極且擴大應變機制。
 
其中他認為「各國不作為釀成大流行」的說法,讓網友全看傻眼,忍不住在PTT留言表示「各國不作為,是因為你一直喊沒事兒沒事兒」、「不作為不就是因為你搞出來的」、「責任推出去了,厲害」、「他1月底2月初時說了多少蠢話」、「對啦就中國大陸最認真,其他各國都不作為啦」、「這次會搞到這麼大 譚得塞居首功」、「說好的可防可控呢」、「你是不是忘記自己上個月說了哪些笑話了」、「二月初先反應的國家,被他批評反應過度,現在還有臉說」。
 
▼譚德塞再度引爆網友怒火。(圖/翻攝自PTT)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WHO泰國代表狠酸譚德塞:世衛應到武漢開會
WHO武肺資訊判讀失準 陳建仁批譚德賽:外行人講話
陳建仁真的怒了!忍好久 說重話轟WHO譚德塞
關鍵字: 譚德塞WHO大流行不作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