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就是愛「日本製」 高絲把中國工廠關了遷回日本

就是愛「日本製」 高絲把中國工廠關了遷回日本

2017/11/02 17:55 鉅亨網新聞中心
就是愛「日本製」 高絲把中國工廠關了遷回日本

北京商報今 (2) 日報導,11 月 1 日日本化妝品公司高絲 (KOSÉ)(4922-JP) 宣布,決定撤出在已經確定撤出在中國進行化妝品生產的方案,2017 年內將出售位於杭州市的本地化生產子公司。未來,面向中國市場的商品將全部轉為從日本進口和委託生產,高絲將著重突出產品的「日本製造」基因。對於中國消費者來說,高絲旗下最緊俏的品牌非雪肌精莫屬,但諸如萊菲、艾文莉等本土生產品牌的認知度要低得多,此次高絲放棄的也正是這些本土化產品。

高絲官網公告表示,高絲在中國設有兩家全資子公司,即作為生產的高絲化妝品公司(以下簡稱中國生產公司)和作為銷售的高絲化妝品銷售(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銷售公司)。

目前,高絲已與日本科瑪控股株式會社簽訂股份轉讓協議,將高絲持有的中國生產公司全部股權轉讓給日本科瑪控股株式會社 (KOLMAR HOLDINGS)。

對於此次股份轉讓,高絲表示,公司一如既往地重視中國市場,通過中國生產公司股權轉讓,能夠集中經營資源,加大在中國的市場拓展。

中國生產公司股權轉讓完成後,高絲旗下的中國國產化妝品品牌仍歸日本高絲所有,日本高絲仍將繼續對這些品牌的產品研發予以支持,並委託日本科瑪控股的公司生產,由中國銷售公司進行銷售。

KOSE最為知名的品牌。(截圖自KOSE中國官網)
KOSÉ 最為知名的品牌。(截圖自 KOSÉ 中國官網)

北京商報報導,目前,高絲在中國市場同時銷售本地化生產的低價格品牌以及來自日本的進口產品。低價品牌包括萊菲、艾文莉、蘭皙歐、美膳媛、娜蔻等,高價進口品牌則以雪肌精、黛珂為代表。

KOSE在中國製作的本土品牌。(截圖自KOSE中國官網)

KOSÉ 在中國製作的本土品牌。(截圖自 KOSÉ 中國官網)

KOSE在中國生產的品牌。(截圖自KOSE中國官網)
KOSÉ 在中國生產的品牌。(截圖自 KOSÉ 中國官網)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2007 年高絲的平價本土化產品在中國銷售額中佔比 60%,不過近年來雪肌精、 黛珂等日本製造的高檔產品更受到了中國消費者的歡迎,目前高絲在中國的銷售額為 80 億日圓 (約 4.65 億人民幣),本土化產品佔比只剩下 10%。

然而,針對中國市場品牌仍有一定需求,高絲將持續生產較為低價的品牌,只是生產地從中國轉移到日本,日經報導指出,2017 年 3 月,高絲在日本群馬工廠投入約 60 億日圓,並將產能增加了 30%,該工廠生產的化妝品將專門出口中國。

北京商報分析,除了日本製造的化妝品牌較為受寵之外,高絲於 2016 年發布的品牌擴張計劃也可見端倪,高絲指出,要把重點從日本和亞洲轉向全球,特別強調要促進北美市場的發展,計劃在 2020 年成為一個全球化的企業,實現 3100 億日元(約合 190 億元人民幣)的企業年度營收目標。

此外,根據高絲發布的 2017 年一季度財報顯示,當期海外市場營收占到公司總營收的比重為 20.7%,其中日本之外的亞洲市場占比為 10.2%,歐美市場占比為 10.5%。亞洲市場的份額實際上出現了一定程度的消減。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KOSÉ化妝品保養品日本中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