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失手摔破「病毒測試檢體」 日機場檢疫所遭汙染

失手摔破「病毒測試檢體」 日機場檢疫所遭汙染

2020/03/19 09:53
失手摔破「病毒測試檢體」 日機場檢疫所遭汙染

台灣武漢肺炎(COVID-19)的確診近日飆升,截至18日止,已累積100例,其中1本土病例無旅遊史卻染病,也讓指揮中心警戒提升。而日本的疫情也持續延燒,確診人數為1631例(含鑽石公主號712例),沒想到近日成田國際機場卻傳出病毒汙染事故,一名檢疫所職員不小心打破病毒的測試檢體,造成室內汙染,2名職員第一時間驗出陽性。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成田國際機場日前發生病毒汙染事故。(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隨著疫情升溫,日本政府為加強入境管制,於成田機場檢疫所負責做病毒檢測,採用的是「核酸檢測RT-PCR法」,也就是將受檢者的檢體放入試劑,以確認是否感染病毒。根據《NHK》報導,厚生勞動省(MHLW)指出,成田機場的檢疫所職員,11日不慎摔破裝有「檢測試劑」的玻璃管,導致室內汙染,當時,7名職員中有2人在第一時間呈現陽性反應,被緊急隔離住院。

 

▼成田機場檢疫所職員,不慎摔破裝有「檢測試劑」的玻璃管。(圖/翻攝自全日本新聞網

 

不過,經傳染病研究所事後持續觀察,最終確認兩人是因為鼻腔沾到試劑才呈陽性,事實上並沒有感染,已於17 日成功出院,厚生勞動省補充,雖然吸入「試劑」不會受到感染,但目前已停止該檢疫站的作業,並由橫濱檢疫所以及國立傳染病研究所等機構代替機場檢疫工作,現場也正在進行回收、去除試劑,表示未來會進一步加強安全管理。

 

▼2職員因鼻腔沾到試劑才呈陽性,事實上並沒有感染。(圖/翻攝自全日本新聞網

 

全球目前都繃緊神經防疫,但近日卻有民眾冒險出國,引發外界撻伐,而日本先前就有一名50多歲男子,確診武肺後不聽勸告隔離,還揚言要去「散播病毒」,前往餐廳用餐,結果導致一名女服務生感染,而該名男子已於18日午不治身亡。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賣場爆搶購潮!生活用品被掃光 指揮中心回應了
台股早盤重摔370點 摜破9000點大關 10年線失守
猶他州28年最強地震 機場關閉、武漢肺炎熱線斷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