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歲女童英國狂咳 一家6口搶機票返陸…4人中招

1歲女童英國狂咳 一家6口搶機票返陸…4人中招

2020/03/23 13:39 東森財經新聞
1歲女童英國狂咳 一家6口搶機票返陸…4人中招

武漢肺炎(COVID-19)擴散全球,隨著歐美國家疫情惡化,不少在海外的大陸人紛紛搶購機票回國,導致大陸境外輸入病例增加,截至23日0時累積353例,又以北京最為嚴重,淪為重災區之一。而其中有一起典型案例,是一戶從英國逃回大陸的一家6口,之中就有4人確診,包含一名1歲女童。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綜合陸媒報導,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了一起典型案例,于姓一家人7日至15日待在英國,女童先於13日出現咳嗽、流鼻涕症狀,一家人便緊急在16日搭乘新加坡航空SQ317航班,從英國出發後至新加坡轉乘新加坡航空SQ802航班,最後於17日抵達北京。
 
▼大陸境外輸入病例近日暴增。(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AP)


 
一家人在海關入境檢疫時,因為祖母、母親出現發熱等症狀,被專車送至北京小湯山醫院,祖母和母親先在18日確診,隨後女童於20日被檢驗出呈陽性,21日斷定為確診病例,哥哥也於21日確診,截至23日,一家6口中有4人確診,目前都在醫院隔離治療,而爸爸和姊姊都是密切接觸者,也在小湯山定點醫院進行集中隔離觀察。
 
面對連日增加的境外輸入病例,北京疾控部門也提醒,防範境外疫情輸入是當前防控重點,呼籲境外的華人華僑如果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應該及時到當地的醫療機構就診,遵守當地的傳染病防控相關要求,且避免長途旅行,才能減少感染風險
 
(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AP)

 

【往下看更多】
武漢多日新增確診數為「零」? 市民:傻瓜才信!
境外移入成防疫缺口?醫護怒批:保留戰力竟是幫自私鬼擦屁股
義大利武肺死亡數超越大陸!停屍房爆滿 市長求鄰鎮幫火化
關鍵字: 英國大陸境外輸入確診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