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當頭 竟傳泰王旅居德國!泰人怒吼:我們為何需要國王

疫情當頭 竟傳泰王旅居德國!泰人怒吼:我們為何需要國王

2020/03/23 15:04 中央社
疫情當頭 竟傳泰王旅居德國!泰人怒吼:我們為何需要國王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泰國社群媒體最近質疑王室的貼文暴增,在侮辱王室是犯罪的泰國實屬罕見;一位政府官員選在今天貼文,提醒發文不當可能入獄,警告意味濃厚。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在泰國,侮辱王室最高可處15年徒刑。

 

海外異議人士貼文宣稱泰王不顧疫情嚴峻還在德國旅遊之後,泰文推特今天最熱門的主題標籤莫過於「#我們為什麼需要國王?」

 

去年登基的67歲國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在德國也有寓所,大部分時間待在海外。

 

知名流亡人士宋沙克(Somsak Jeamteerasakul)是率先在網路發難者之一,他昨天貼文說,泰國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當頭,國王卻仍在德國旅遊。路透社無法證實泰王此時是否在旅遊。

 

截至昨天為止的24小時內,「#我們為什麼需要國王?」的主題標籤被用了超過120萬次。

 

記者請泰國王室對貼文發表看法,並未獲得回應。

 

但數位經濟與社會部長普提蓬(Puttipong Punnakanta)卻在推特貼文警告公民,勿觸犯網路內容法,還附上鍵盤上有隻手被上銬的照片。

 

路透社詢問普提蓬,此時提出警告,是否與質疑王室的貼文有關;普提蓬表示:「我會選擇不評論。我沒有特定說這是關於什麼,這只是一般提醒文。我們會追蹤所有議題,像是假新聞。」

 

根據泰國衛生當局發布的官方數據,泰國3月確診數暴增14倍,來到599例,是僅次馬來西亞的東南亞第2多病例國家。泰國有1人因染疫病逝。

 

(封面圖/取自泰國王室宮務處)

 

【往下看更多】
王室風波再起!泰王發狠開鍘6宮廷「行為極度惡劣」官員
泰國王室話題不斷 後宮內幕也遭人爆料挖出
泰國首都將更換? 總理提2方案解決曼谷交通、空汙問題
關鍵字: 泰國國王德國武漢肺炎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