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錯失掌控時機 !比爾蓋茲:建議應封鎖6到10週

錯失掌控時機 !比爾蓋茲:建議應封鎖6到10週

2020/03/25 11:27 東森財經新聞
錯失掌控時機 !比爾蓋茲:建議應封鎖6到10週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昨(24)日針對疫情再度發表看法,指出美國因防疫不夠迅速,已錯失掌控疫情的最佳時機,所以他認為鎖國是無可避免的,他也建議美國應鎖國6~10週。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比爾蓋茲24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美國已經錯過了在不鎖國的情況下掌控疫情的先機… 我們的行動不夠迅速。」

 

比爾蓋茲說,武漢肺炎病毒於去年12月大陸武漢首次被發現,但到了1月份,美國理應早注意到了。

 

比爾蓋茲指出,自主隔離將對經濟帶來災難性的後果,但眼下情況無法妥協,他建議美國鎖國6至10週。

 

比爾蓋茲表示:「很難去對人民說『嘿,繼續去餐廳用餐,去買新房子,忽略街角成堆的屍體,我們希望你們保持消費,因為一些政客認為GDP成長才是最重要的。』」

 

美國疫情急速升溫,加州、俄亥俄州、紐約州等多州先後宣布封州,非必要行業全面停工,導致失業人數激增。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則認為,鎖國會毀掉一個國家,「我們每年因流感而流失成千上萬的人,我們不會鎖國。」川普主張復活節4月12日前,全面重新啟動美國經濟。

 

▼川普堅持美國不會鎖國。(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Bill Gates臉書)

 

【往下看更多】
印度宣布鎖國21天! 全球逾1/3人禁足防疫
防堵武肺疫情再擴大!剛果民主共和國宣布鎖國進入緊急狀態
政院拍板武肺第2波紓困 繳稅可分期、水電瓦斯費調降
關鍵字: 美國疫情鎖國比爾蓋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