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紐約州長稱疫情擴散如「子彈列車」 川普超樂觀:已看到疫情盡頭

紐約州長稱疫情擴散如「子彈列車」 川普超樂觀:已看到疫情盡頭

2020/03/25 12:24 中央社
紐約州長稱疫情擴散如「子彈列車」 川普超樂觀:已看到疫情盡頭

武漢肺炎持續肆虐,紐約州長稱疫情宛如「子彈列車」般擴散,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卻稱看到隧道盡頭的曙光,說冠狀病毒危機開始走向結束,呼籲趕緊結束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很想讓連任競選活動重返軌道的川普指出,拉開社交距離對美國經濟造成慘重損失,他敦促國會趕緊審議歷史性紓困法案。

 

川普告訴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我們的國家不是為封鎖而打造的,只要讓國家停擺,就可以摧毀一個國家。我想看到國家重新開放,我迫不及待國家能在復活節前復工。」

 

▼美國總統川普(圖/取自pixabay)

特朗普, 主席, 美国, 国旗, 联盟杰克, 唐纳德·特朗普, 共和党人, 政策, 总统任期, 讲话, 政治家

 

川普宣稱,他看到「隧道盡頭的曙光」。他又說,希望復活節時教會能變得「熱鬧滾滾」。復活節為4月12日,距離現在不到3週。

 

美國多數地區都實施保持社交距離與隔離措施,並命令超過1/3人口待在家中,讓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突然停擺。而另一個因停工而承受損失的是競選活動,川普在全美各地的一系列造勢活動已經喊卡。

 

武漢肺炎容易傳播且可能致命,川普政府16日宣布實施「15天內減緩傳播」的防疫措施,健康專家稱這是防止疫情失控的基本作法。

 

不過,川普今天表示,他認為預防民眾染疫死亡的防疫措施小題大作。他說,「汽車發生意外的人命傷亡比疫情還要慘重,但我們不會跟汽車製造業者說:『停止生產車子』。」

 

不過,川普後來跟聲譽卓著的政府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一同召開記者會時,似乎收回了在復活節前復工的目標。

 

川普說:「我們只有在狀況許可時才會這麼做。」他又說,復工將僅限於美國「一部分」地區,他提及農業州、德州與西部地區,都是人煙稀少的區域。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追蹤網站今天的數據,美國有超過700人死於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增至近5萬4000例,為全球病例數第3高的國家,僅次於中國與義大利。

 

相較於川普抱持的無比樂觀態度,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警告,紐約州與全美第一大城紐約市的確診「病例數龐大」。他把疫情比擬為「子彈列車」,稱「疫情沒有減緩下來,反而自行加速擴散」。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錯失掌控時機 !比爾蓋茲:建議應封鎖6到10週
美國一日暴增10054確診!川普急叩文在寅求援
紐約確診每3天倍增 州長:增速像子彈列車
關鍵字: 武漢肺炎川普紐約州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