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2兆美元振興方案達成協議 道瓊期指聞訊由黑翻紅

2兆美元振興方案達成協議 道瓊期指聞訊由黑翻紅

2020/03/25 14:11 東森財經新聞
2兆美元振興方案達成協議 道瓊期指聞訊由黑翻紅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美國2兆美元經濟振興方案朝野協商露出曙光。美股今(25)日一掃陰霾,道瓊指數飆漲2112點,創史上最大單日漲點;漲幅逾11%,寫下87年來最佳表現。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就在稍早,美國參議院宣布了已就2兆美元的經濟刺激計畫達成協議,而此消息一出後,標普500期指、那斯達克100期指跌幅均稍有收斂,道瓊期指更是由黑翻紅漲28點。

 

此次的經濟振興方案,原先川普政府僅將耗資8000億美元,不過在幾經討論後再增加到了目前的2兆美元,當前川普政府的規劃為,3500億元的中小企業紓困金,財政部自由裁量的5000億美元及將發給每位美國公民的1200美元、兒童500美元。

 

▼此次的經濟振興方案,原先川普政府僅將耗資8000億美元,不過在幾經討論後再增加到了目前的2兆美元(圖/取自unsplash)

President Donald Trump

 

不過在此前,有市場經濟學家指出,經濟振興的2兆美元雖多,但就目前情況看來,「錢還是不夠用的」。對此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也表示,之後會依疫情狀況評估是否需要向國會要求更高預算。

 

(封面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錯失掌控時機 !比爾蓋茲:建議應封鎖6到10週
台股勁揚400點收復10日線 台幣升逾1角
紐約州長稱疫情擴散如「子彈列車」 川普超樂觀:已看到疫情盡頭
關鍵字: 美國經濟振興協議道瓊期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