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譚德塞早有「前科」!3度隱匿疫情害慘家鄉 黑歷史曝

譚德塞早有「前科」!3度隱匿疫情害慘家鄉 黑歷史曝

2020/03/25 14:52 東森財經新聞
譚德塞早有「前科」!3度隱匿疫情害慘家鄉 黑歷史曝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因為處理此次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曝光率大增,但卻因為一面倒狂讚大陸抗疫工作,維護大陸的態度屢遭質疑,成為各界抨擊的對象,如今又有外媒指出,其實譚德塞早就有不良的黑歷史,2017年就曾遭美國醫師團體撻伐,醜聞纏身。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全球國際衛生專家高斯丁(Lawrence O. Gostin)一度指控,譚德塞在2005年至2012年擔任衣索比亞衛生部長期間,曾試圖掩蓋霍亂疫情的真相,導致霍亂於分別在2006、2009、2011年在衣索比亞3次爆發,他甚至不鼓勵記者報導霍亂,以及官員會施壓救難單位不要使用「霍亂」相關字眼,也不要報告有多少人受到感染。
 
▼譚德塞早就醜聞纏身。(示意圖/AP)


 
《國家利益》則指出,美國醫師團體在2017年曾聯名指控譚德塞,批評他當時沒有處理好霍亂,導致疫情在衣索比亞、蘇丹爆發,「蘇丹發生的疫情顯然是大規模霍亂,你的沉默應該受到譴責」、「歷史會讓你無法饒恕的作為紀錄」,強調因為譚德塞的作為讓疫情蔓延,導致後續無法避免的折磨和死亡,讓當地人民讓承受極大的痛苦。
 
另外也有WHO的官員曾抱怨,檢測霍亂非常簡單,僅需要2天時間,不能理解衣索比亞官方當時的作為。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首次無本土新增病例 譚德塞讚中國大陸:了不起的成就
不意外!出口醫療物資給WHO 譚德塞:已敲定中國大陸供應商名單
武肺病例全球逾30萬例 譚德塞:大流行正在加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