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怕得新冠肺炎!西班牙驚傳養老院員工落跑 遺棄老人自生自滅

怕得新冠肺炎!西班牙驚傳養老院員工落跑 遺棄老人自生自滅

2020/03/26 20:17 東森財經新聞
怕得新冠肺炎!西班牙驚傳養老院員工落跑 遺棄老人自生自滅

新冠肺炎疫情在各國延燒,為了抗疫人心惶惶之際,也成為考驗人性的時刻。疫情重災區西班牙日前傳出,養老院的員工在疫情延燒之際,為了保命直接落跑,將老年人遺棄在院內任其自生自滅,當被協助抗疫的士兵發現時,有的老人甚至已床上過世的驚人憾事。不過,目前尚未確認這些老年人的死因是否是新冠肺炎,而西班牙檢察單位也開始著手進行偵辦。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國防部稱,為了對抗新冠肺炎,已徵調士兵協助抗疫,但當士兵奉命前往多所養老院協助消毒等防疫工作時,竟然發現有些養老院的員工已離開,數名年長患者被孤零零的遺棄在床上。當被士兵發現時,有些老人甚至已死亡。

 

▼西班牙驚傳養老院員工在疫情爆發後逃離,遺棄院內老人行動不便的老人,任其自生自滅。(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對此,西班牙國防部長瑪格麗塔•羅伯斯(Margarita Robles)也在西班牙第五電視台(Telecinco)上證實。她表示,當出現確診病例後,部分養老院員工與護理人員已自行離開,留下院內無法自主行動的老年人。

 

不少人對此消息感到震驚,西班牙政府也表示將出面處理此事。國防部長羅伯斯聲明,政府不會容忍老年人在疫情期間被拋棄在養老院任其自生自滅。她對記者說: 「士兵們發現一些老人完全被遺棄,甚至死在床上無人收屍。我們嚴肅處理此事,絕不留情。我們將藉處理此事傳達政府的明確態度:法律的重擔最終會落在那些不履行義務的人身上。」西班牙檢察官也表示,已對此事展開調查。

 

▼西班牙國防部長表示,政府不會容忍老年人在疫情期間被拋棄在養老院任其自生自滅。(示意圖/取自pixabay)

 

而外界另一個關注的重點,是這些過世的老人死因是否和新冠肺炎有關?西班牙衛生部長伊拉(Salvador Illa)在記者會上強調,養老院事件已經被列為「政府的優先處理事項」,會有穿戴完整防護配備的殯葬人員前來處理遺體。不過衛生官員分析,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目前的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都是全國最高,以當地人力條件,要妥善處理所有遺體,恐怕至少花上24小時。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提及地點/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德州副州長語出驚人促返工:老人們願意為拯救經濟而去死
新冠病毒專攻老年人?病毒專家:成年人群聚風險更大
老人太多養不了?日本擬削減醫療補助 感冒藥或將自費
關鍵字: 西班牙老人養老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