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防民眾搶購衛生紙!澳洲店家定價出奇招

防民眾搶購衛生紙!澳洲店家定價出奇招

2020/03/31 19:57 東森財經新聞
防民眾搶購衛生紙!澳洲店家定價出奇招

新冠肺炎延燒以來,各國都傳出民眾瘋搶物資的新聞,尤其以衛生紙更是民眾搶購的熱門商品。澳洲許多店家也都出現衛生紙遭民眾掃空的新聞,而近日一名商店老闆為了防止顧客不理性的囤積衛生紙,想出了一種獨特的「定價策略」,並把照片po到社群媒體上,引發網友熱議。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據英國《鏡報》報導,一名在雪梨便利商店業者賽達(Hazem Sedda),為了防止衛生紙一上架就被搶空,特別想出了一個反其道而行的定價策略:買一包兩捲衛生紙定價約台幣100元(3.5美元),但如果想買第二包,就要付約台幣3000元(99美元)。同時,他還在放智慧生紙的貨架前貼了一張紙寫道:「別擔心,想想其他人。」

 

▼賽達(Hazem Sedda)Po出自己貼在衛生紙貨架前的告示。(圖/翻攝自instagram@redfern_convenience_store)

 

賽達將這張照片Po上自己的Instagram,並解釋自己的想法:我的確還有衛生紙,我也正盡最大努力為顧客保留庫存。並呼籲顧客:「請只購買您所需要的東西,不要囤積。因為還有很多人迫切需要一卷衛生紙。」

 


該則Po文的瀏覽次數達到約13000次,也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討論。有人認為賽達這種方式是「絕妙的主意」,還稱他是「天才」:「這是最好的主意!現在還有庫存嗎?」但也有網友不以為然,認為「為什麼不能只簡單寫明『一人限購一包』呢?」還有一部分的網友認為這種訂價和謀取暴利無異,諷刺留言:「你聲稱制止貪心顧客,那要怎樣才能制止貪婪的店家呢?兩包衛生紙訂價敢定這麼高的價錢,你應該感到羞愧。」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衛生紙搶購無助業績成長 永豐餘:只佔營收15%
訂餐就送4卷衛生紙!美國餐廳推出「急救套餐」挽救業績
疫情引爆衛生紙之亂 專家:恐慌性購買成定心丸
關鍵字: 衛生紙搶購澳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