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武漢封城76天終解!5.5萬人搭火車急離...下車熱點曝

武漢封城76天終解!5.5萬人搭火車急離...下車熱點曝

2020/04/08 10: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武漢封城76天終解!5.5萬人搭火車急離...下車熱點曝

全球第一個因武漢肺炎疫情封城的大陸武漢市,封城長達76天,今(8)日零時起宣布解封,一整天共276列火車從武漢各車站發車,車票一掃而空,估計超過5.5萬名旅客離開武漢。只是大陸專家提出警示,因為他普查近期數據,估計武漢無症狀感染者,恐怕佔有2萬人。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大陸官媒央視也在高速公路收費站與武昌火車站等重要交通樞紐,直擊人員解封離開武漢的情況,今天凌晨0時,武漢75個卡點全部撤除,通道解封,許多車輛在解封前已經在武漢高速收費站前排隊等候。而根據《新京報》報導,離開武漢人員可憑健康證明離開,預計有5.5萬餘名旅客乘坐火車離開,其中往珠三角地區的旅客較為集中,佔離開武漢旅客總量四成左右。

 

▼武漢封城76天以來解封。(圖/AP)

 

其中,從武漢前往廣州、深圳、上海、鄭州等地的車票售賣情況都比較熱門,絕大多數車次的硬座、硬臥、二等座都已經銷售一空,僅有個別車次的軟臥、商務座尚有少量餘票,特別是前往珠三角地區的不少車次,連候補購票名額都已到達上限,不能再進行候補購票操作。

 

而就在解除封城的同時,武漢各觀光景點建築、市區大樓,紛紛「亮燈」,搭配雷射光束舞動,象徵「武漢重啟」,官方、民眾、媒體,都稱為這場「開城門」是歷史性一刻。為此,武漢地區武昌站、武漢站、漢口站等火車站重新開啟進站通道,恢復辦理旅客進站客運業務,旅客持健康證明,再經測量體溫、身份核驗後即可乘車。

 

▼許多民眾見證武漢解封的瞬間。(圖/AP)。

 

許多網友也在微博發文寫下,「終於慢慢回歸它原來的樣子,祝福武漢。一切都朝著好的方向行進」、「我不離開,終於等來了這一天,感謝為此付出的人們,76天前,我沒有離開武漢,今天,我也要陪它繼續好起來,因為武漢,是我的家。」、「武漢恢復交通,這是歷史性的一刻」。

 

▼武漢75個卡點全部撤除。(圖/翻攝自湖北日報微博)。

 

另外,據《澎湃新聞》報導,搭乘列車離開武站的旅客都得排隊等待檢票,車站工作人員用喇叭提醒旅客保持安全距離,其中,有一名在荊州工作的武漢人李先生透露,等待「解封」這天很久了,前天得知可以買票後,立刻買了這趟首發車的車票,只為更早回荊州復工。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大陸7日單日武漢肺炎零死亡?BBC:可信度存疑
吸蒸氣、用鹽可治癒武肺? 專家:假的!更可能擴大感染
白宮顧問1月底示警武肺可能大爆發 川普:沒看過這備忘錄
關鍵字: 武漢封城解封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