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3千鱷魚將斷糧!澳洲農場主求認養:一餓就自相殘殺

3千鱷魚將斷糧!澳洲農場主求認養:一餓就自相殘殺

2020/04/29 19:53 東森財經新聞
3千鱷魚將斷糧!澳洲農場主求認養:一餓就自相殘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各地多數旅遊活動都喊停。許多國家也宣布戲院、動物園、電影院等娛樂場所關閉。野生動物因遊客減少而重獲生機,但動物園內的動物卻可能因此面臨斷炊危機。澳洲一間養了3千隻鱷魚的動物園目前就出現斷糧危機,為了避免鱷魚因食物不足開始自相殘殺,園方發起「收養鱷魚」活動來籌募資金。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據澳洲媒體報導,澳洲一對夫婦在昆士蘭中部經營一間鱷魚農場,養了3千隻鱷魚。但受疫情影響,園內收入銳減之下,目前園內僅存約2週食物。他們擔心,若食物供應不足,鱷魚恐怕會開始自相殘殺,無奈之下,他們發起「認養鱷魚」活動,以籌募資金。

 

▼澳洲某鱷魚農場因疫情收入銳減,飼養的3千隻鱷魚恐將斷糧。(示意圖,非新聞提及園區/取自pixabay)

 

農場主人約翰.利弗表示,由於防疫封鎖令,農場陷入進退兩難的困境,因此向大眾請求資助正在繁殖中的鱷魚,只要出資約2萬元(1千澳幣),就可「認養」一隻鱷魚。他解釋:「理論上,這是認養人的鱷魚,我們只是代為照顧……我們會在鱷魚的圍欄上以告示牌標註,每年會告知認養人鱷魚的繁殖狀況,包括孵化小鱷魚和蛋的數量,也會傳鱷魚照片給他們。」

 

約翰表示會想出這個計畫,是擔心未來很快鱷魚就會食物短缺。他說:「鱷魚進食的速度相當快,加上天氣溫暖,也會導致鱷魚的食量增加。如果沒有足夠的食物,鱷魚就會開始互相撕咬。」約翰還說,如果情況實在不得已,最壞的打算是考慮捕殺部分鱷魚,以減輕負擔。他還提到,據了解,自己不是唯一這樣做的人,其他農場或動物園經營者也可能面臨相同的困境。

 

▼鱷魚農場主人表示,鱷魚一但沒有足夠的食物,很可能就會自相殘殺。(示意圖,非新聞提及園區/取自pixabay)

 

他表示,目前政府還沒可提供援助的相關方案,因此只能求助於大眾。自己其實並不希望這樣做,實在是不得已才出此下策。因為現在沒有遊客帶來觀光收入,鱷魚產品的銷售業務也因出口禁令中斷,農場的未來令人十分憂心。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家裡養鱷魚!買家取消訂單 他秒傻眼:認了
伊朗百萬小雞遭活埋!養殖業者:孵出一天賣不掉就該埋
澳洲野火狂燒!駱駝喝太多水 今起撲殺1萬隻
關鍵字: 澳洲鱷魚動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