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國務卿蓬佩奧:北韓陷入饑荒的實質風險

美國務卿蓬佩奧:北韓陷入饑荒的實質風險

2020/04/30 11:18
美國務卿蓬佩奧:北韓陷入饑荒的實質風險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9日表示,美國沒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消息,但正觀察有關他健康的報導;還說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蔓延下,北韓陷入饑荒的實質風險。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自從金正恩4月11日主持會議以來,北韓媒體就沒有再報導他的下落,這引發外界對他健康狀況的臆測,也對這個擁核武國家的不穩定感到擔憂,因為那可能會影響其他北亞國家和美國。

 

蓬佩奧在被問到有關金正恩健康、內容相互矛盾的報導時,他告訴福斯新聞(Fox News):「我們還沒見到他,我們今天沒有任何訊息能夠報告,我們正密切觀察。」

 

蓬佩奧表示,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帶來的風險,美國正擴大觀察與中國大陸接壤的北韓狀況。

 

他補充說:「北韓內部確實存在饑荒、糧食短缺的風險,我們正密切觀察這些事,我們正觀察所有面向,因為那對我們的任務設定產生實質的影響,我們的任務是最終讓北韓非核化。」

 

北韓、美國官員表示,金正恩可能待在北韓元山(Wonsan)的濱海度假村,以避免暴露在可能會造成嚴重疾病的新型冠狀病毒之中。

 

兩名直接瞭解情況的人士告訴路透,蓬佩奧並未詳述北韓饑荒的風險,但因疫情爆發嚴重破壞食物供應,北韓經濟代表團本週將在北京討論食物供應和貿易議題。

 

北韓因貧窮和與外界隔離,很容易出現糧食短缺的問題。根據南韓的估計,在1990年代的饑荒中,北韓高達110萬人死亡。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國安局長親證:金正恩確實生病了
北韓「零確診」遭質疑! 脫北者叛逃大陸 中彈送醫竟驗出武肺
傳金正恩腦溢血「言語困難」!叔叔金平日代掌軍權
關鍵字: 美國金正恩北韓飢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