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武漢肺炎」入圍日本2020年流行語大賞 網友狂喊:當之無愧

「武漢肺炎」入圍日本2020年流行語大賞 網友狂喊:當之無愧

2020/05/12 16:11 鏡週刊
「武漢肺炎」入圍日本2020年流行語大賞 網友狂喊:當之無愧

每年日本都會有機構舉辦「新語‧流行語大賞」,公布該年最有代表的詞語,以反映在日本當年熱門話題以及普遍的社會現象,而在2020年尚未過完一半,該機構就已經將「武漢肺炎」一詞納入2020的流行語大賞入圍詞語,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當之無愧」、「武漢肺炎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每一年由日本自由國民社主辦的「新語‧流行語大賞」一直都是熱門的討論話題,該活動不僅可以反應該年的社會現象,也可以看出當年在日本人間話題性最高的詞語,在2019年時由當時世界杯橄欖球賽日本隊的口號 「ONE TEAM」奪冠,而其他入圍的前十名也有與台灣相關的「喝珍奶(タピる)」反應了2019年日本的珍奶熱。

 

然而根據「日本風情話」粉專表示,在2020年最新入圍流行語即為「武漢肺炎」,此詞一出,讓許多網友紛紛喊聲「眾望所歸」,還有網友表示「你叫玻璃心的小粉紅情何以堪」,引起相當大的迴響與討論。

 

而「武漢肺炎」是否真會成為2020年度的第一名,就要等到12月1日時才能得知最後的結果。


延伸閱讀
黃秋生抵台檢疫中 留言曝光「移民台灣計畫」
美女主播因胸部太大屢遭投訴「讓人分心」 辭職後換跑道拍寫真
劉樂妍塞進性感馬甲 狂曬深溝肉團走老路
課堂上說「武漢肺炎」「中華民國」 中原大學要教授向陸生道歉
台男與小三嘿咻500多次全記錄 元配見露骨性愛筆記崩潰提告

 

(封面圖/日本風情話)

 

【往下看更多】
求紓困!8成職業都一樣 公所:都揹LV、Gucci
黃秋生自爆準備入籍台灣!已抵台隔離14天ing
館長連3月發每員工「2千獎金」網羨慕:還有缺人嗎?
關鍵字: 武漢肺炎日本流行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