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稱「美國吃人肉」 大陸微信號「至道學宮」遭停用

稱「美國吃人肉」 大陸微信號「至道學宮」遭停用

2020/05/26 12:14
稱「美國吃人肉」 大陸微信號「至道學宮」遭停用

以爭議性文章知名的中國大陸微信公眾號「至道學宮」,近日帳號被關。至道學宮文章平均閱讀量達到170萬,常因反智內容受批評,如稱美國飛彈因為時差打不到中國大陸、美國用人肉做成漢堡熱狗等。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至道學宮微信被封前最後一篇文章是「瀕死:美國沉沒」,文中稱美國隱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作者「白雲先生」估計美國目前至少有1500萬新冠肺炎患者,病亡人數「保守估計超過100萬」。


文章質疑美國處理屍體的能力,指美國不可能在火葬場燒屍,也不是用「萬人坑」埋屍,而是把屍體做成凍肉。「或者加工成熟肉,或者搞成人肉漢堡包,人肉熱狗,給其他的美國人吃掉了」、「吃人肉,既能解決經濟危機食物短缺的問題,也能解決屍體處理的問題,可謂是一舉兩得。」


文章再度引起許多議論,許多人認為至道學宮是在造謠:「你可以反美,但不可以反智」、「感覺是類邪教形式的自媒體」、「怎麼會有這樣癔症般狂想文字呢?」。


香港01引述網上流傳截圖,這篇稱美國吃人肉的文章讚賞數為753人,按照默認最低打賞數額每人人民幣5元計算,這篇文章的收入至少也有3765元(約新台幣1萬5800元)。


上述文章發表後,至道學宮遭微信封號,其公眾號顯示「由用戶投訴並經平台審核,涉嫌發布不實信息,帳號已被停止使用」。「至道學宮」官網24日則發公告聲稱,因「遭水軍大規模投訴,微信公眾號暫時被封」。


至道學宮另一篇「代表作」是講美國和中國大陸對抗「必然慘敗」。文章指,因為陸美之間有時差,中國大陸比美國早12小時,「1月10號中國(大陸)發射的導彈,1月9號就能擊中美國,美國根本無法防禦這種『超時空打擊』」。


至道學宮曾在一篇文章中將外國人稱為「紅毛鬼」,還自稱「龍族」,此外,稱諸如「刺胳針」與「科學」等權威科學期刊是間諜機構、「火箭的技術原型就是中國(大陸)古代的穿天猴」、「學英語讓人變傻」等,至道學宮都曾在網友間引起熱議。


雖然至道學宮微信被封,但微博仍在運作,將延續其影響力。中國大陸4月公眾號原創榜單排名中,「至道學宮」的影響力評價指數位列榜首,文章平均閱讀量達到170萬以上,有網友根據其文章的閱讀量推測,其粉絲應該在數百萬至1000萬之間。


目前至道學宮仍在建議讀者添加微信個人好友,以方便直接收到最新文章。不少網民在其微博貼文留言稱要繼續舉報投訴,至道學宮則回嗆對方是「水軍坑的蟲子」、「下水道裡的蟲子」、「水軍狗」。


(封面圖/翻攝自至道學宮網站)

 

【往下看更多】
黃安見「武漢肺炎」不爽 當場塗改店家看板:井蛙的錯別字
13名「台籍人大代表」喊統一反台獨! 網看傻:都哪來的?
港版國安法恐引爆逃難潮 英媒:強生政府準備好迎接香港人
關鍵字: 中國大陸微信至道學宮爭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