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記者遭美鎮暴警「盾擊+棍毆」 澳總理震怒要求徹查

記者遭美鎮暴警「盾擊+棍毆」 澳總理震怒要求徹查

2020/06/03 09:43 東森財經新聞
記者遭美鎮暴警「盾擊+棍毆」 澳總理震怒要求徹查

美國各地暴動尚未平息,美國總統川普1日表示,會下令徹查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一事,且指責各地方首長控管不力,讓全美各處發生暴動,因此將出動軍隊處理脫序行為。在川普公開演說前,白宮執法人員強行將和平示威群眾清場,引起不少問題。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據外媒綜合報導,澳洲《第7頻道》(Channel 7)的記者布蕾斯(Amelia Brace)以及攝影師麥爾斯(Tim Myers)當天也在白宮現場,卻遭到鎮暴警察不分群眾與媒體以暴力相待,對此,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2日表示,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已下令駐華盛頓大使館進行調查。

 

▼白宮外圍和平示威民眾遭到鎮暴警察用圓盾逼退。(圖/翻攝自AP)

 

麥爾斯拍到手持圓盾的鎮暴警察,衝向和平示威的群眾,眾人立刻四散跑走,而後一名鎮暴警察側盾朝著麥爾斯腹部攻擊,布蕾斯掩護麥爾斯後退時,背部遭到棍擊。佩恩表示,澳洲官方已和麥爾斯及布蕾斯接觸,強調無論示威者或鎮暴警察,都應該克制行為、避免暴力。


此外,澳洲駐美國大使斯諾蒂諾斯(Arthur Sinodinos)也發布聲明指出,已經向2位記者提供領事館的協助,而美國國務院也將提供後續幫助。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川普令各州派兵鎮暴 民主黨州長群起反彈
白宮外催淚瓦斯趕人 川普:國民兵不足就會派軍隊
美警暴力害死非裔 家屬驗屍結果:死於窒息
關鍵字: 美國非裔之死警察鎮暴暴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