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金與正怒火中燒炸不夠? 下一個要消失的目標曝光

金與正怒火中燒炸不夠? 下一個要消失的目標曝光

2020/06/19 16:59 東森新聞
金與正怒火中燒炸不夠? 下一個要消失的目標曝光

朝鮮半島風雲變色,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因不滿脫北者散發傳單,16日下令炸毀南北韓聯絡辦事處,兩韓戰火一觸即發。外界也開始猜測北韓下一個目標瞄準的標靶,有人認為可能就是兩韓共同開發的某一觀光區。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日前金與正瘋狂痛批南韓縱容脫北者,她在13日正式發表談話,表示要切斷雙方的所有頻道,並揚言要炸毀南北韓聯絡辦事處,隨即16日下令炸毀開城工業區內的「兩韓聯合辦公室」,使整棟大樓瞬間灰飛煙滅,也代表著2018年4月簽署的《板門店宣言》也遭到摧毀。隨後金與正又宣稱,將會在開城工業區邊境恢復軍事活動,讓南北韓關係日益緊張。

 

▼金與正下令炸毀兩韓聯絡辦事處。(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通訊社)

 

根據《彭博社》報導分析指出,認為金與正應該不會就此放手,認為南北韓共同經營的項目將會成為下一個靶物,像是有經濟合作象徵的金剛山觀光飯店,或是開城工業區,都極有可能是下一個目標。據悉,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曾在金剛山談天,沒想到金正恩在2019年10月視察時嫌棄金剛山的設施「很醜」,表達強烈不滿,此番話讓外界猜測,金剛山可能就是下一個目標。

 

▼金正恩曾經嫌棄金剛山的設施。(示意圖/達志圖庫)

 

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日前也表示,會動員軍隊到金剛山和開城工業區,未來也會恢復非軍事區的警哨,並加強砲火部隊在脫北者散發文宣的邊境。對此,南韓國防部表示,北韓若不斷再做出挑釁的行為,將會有強烈的對應方式,聯合參謀本部作戰部長全東鎮,也會24小時密切監控北韓的軍事動態。

  

據悉,文在寅曾有打算派人擔任特使訪問北韓,沒想到金與正竟然隔空回嗆,「兩韓危機是因為南韓當局的無能和不負責造成,沒有解決之道,只有付出代價才能終止。」

 

▼文在寅曾派人擔任特使訪問北韓,竟遭金與正回嗆。(圖/AP)

 

金剛山觀光區成立於2002年,建立在北韓境內的東南方,由南韓現代集團和北韓共同開發,但是在2008年時,有南韓遊客將相距不遠的北韓軍事區,誤認為是金剛山觀光區,而遭到北韓人民軍射殺身亡,南韓也隨即限制人民到該地旅遊。
 

(封面圖 / 翻攝自朝鮮中央通訊社、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朝鮮局勢瀕臨崩解 外媒:北韓動機已無法捉摸
南北韓局勢緊張 金正恩專機疑飛往潛艦製造地
稱北韓現況成「非比尋常的威脅」 川普下令:延長制裁措施1年
關鍵字: 金與正北韓南韓金剛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