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巴西確診突破百萬人 總統仍稱「小感冒」 前衛生部長:民眾已失信任

巴西確診突破百萬人 總統仍稱「小感冒」 前衛生部長:民眾已失信任

2020/06/20 17:01 東森財經新聞
巴西確診突破百萬人 總統仍稱「小感冒」 前衛生部長:民眾已失信任

巴西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截至昨(19)日,全國確診數突破100萬例,累計近5萬人病逝。不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卻持續輕忽疫情,稱這只是「小感冒」,甚至批評停工會帶來比疫情更嚴重的負面影響。巴西前衛生部長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近日受訪表示,民眾已對巴西衛生部失去信任。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現年55歲的曼德塔是眼科醫師出身,在2019年1月接任巴西衛生部長。自從巴西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波索納洛一直刻意淡化疫情,還鼓勵民眾無視州政府的防疫規定,引起多數國民不滿、上街抗議;時任巴西衛生部長的曼德塔,堅持公衛專業,不斷地推行防疫政策,更不惜與波索納洛對抗,不料卻在4月被迫撤換下台。


曼德塔接受《法新社》專訪表示,巴西衛生部在波索納洛的帶領下已經失去信譽,「我們醫生對戰爭了解不多,而將軍對衛生也不太了解;新冠肺炎的數字會說明真相,如果數字沒被審查的話」。

 
曼德塔遭撤換後,巴西衛生部長換醫師泰克(Nelson Teich)擔任,但僅上任4週就請辭,而後該職由非公衛出身的陸軍上將帕祖埃洛(Eduardo Pazuello)暫代。



(封面圖/翻攝自曼德塔臉書)

 

【往下看更多】
巴西逾2.6萬人染疫亡 公墓急挖新墓穴 棺木「排隊」下葬
確診破20萬也不怕?巴西總統再提「反社交隔離」鼓勵企業施壓
武肺死亡數超車大陸!巴西總統:那又怎樣 人生就這麼一回事
關鍵字: 巴西武漢肺炎衛生部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