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大陸驚傳「新豬流感病毒」 專家警告:恐會全球大流行

大陸驚傳「新豬流感病毒」 專家警告:恐會全球大流行

2020/06/30 09:11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驚傳「新豬流感病毒」 專家警告:恐會全球大流行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尚未平息,科學家近日發現,中國大陸疑似有一種豬隻帶原的新型流感病毒,可能會導致人類感染,並引發全球大流行。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BBC》報導,科學家警告,近日在中國大陸豬隻身上發現新型流感病毒,目前已有豬傳人的案例,若再突變,恐怕會引發人與人之間傳播,更有全球性爆發的危機。


報導指出,研究人員稱病毒為「G4 EA H1N1」,類似2009年在墨西哥發現的豬流感,不過當年豬流感致死率沒有原先預估的嚴重,主因是更早之前的流感病毒與豬流感病毒「A/H1N1pdm09」相似,因此多數年長者具有免疫力。

 
報導提及,「G4 EA H1N1」目前還不具有太大威脅,但已經有中國大陸的屠宰及豬農業者感染,且目前的流感疫苗沒有辦法提供保護,英國諾丁漢大學教授Kin-Chow Chang表示,「目前我們的重心都放在新型冠狀病毒,但是我們不能忽視新病毒所帶來的潛在威脅。」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譚德塞:下週派將專家赴中國 調查病毒起源
上海也難逃!陸當局再發暴雨警告 25條河超警洪水
首談中印衝突 陸國防部:由印方片面挑釁而起
關鍵字: 中國大陸流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