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將遭緝捕?伊朗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助捉拿

川普將遭緝捕?伊朗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助捉拿

2020/06/30 09:11 中央社
川普將遭緝捕?伊朗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助捉拿

伊朗首都德黑蘭檢察官阿卡熙米爾今天表示,伊朗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和其他35名相關人士涉及狙殺伊朗最重要軍事指揮官,已發出逮捕令,並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協助拘捕川普等人。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美聯社報導,儘管川普沒有被逮捕的危險,但自從川普單方面宣布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後,這些指控凸顯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

根據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伊朗指控川普和另外35人涉及在伊拉克狙殺伊朗革命衛隊精銳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的行動。德黑蘭檢察官阿卡熙米爾(Ali Alqasimehr)表示,他們面臨「謀殺與恐怖主義的罪名」。

 

除了川普外,阿卡熙米爾沒有提供其他人的姓名,但強調就算川普結束總統任期,伊朗仍會繼續緝捕他。

 

總部位於法國里昂的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但國際刑警組織不太可能同意伊朗的請求,因為該組織嚴禁執法部門進行任何「政治性質」的干預活動。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揚言對抗議民眾動用重大武力 川普推文遭隱藏
貿易戰天秤傾斜? 波頓:台灣將是川普放棄的「第一順位」
波頓新書爆料不手軟 驚揭川普支持新疆再教育營
關鍵字: 川普緝捕伊朗美國國際刑警組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