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每天停車300次超崩潰! 亞馬遜快遞員直接棄車翹班

每天停車300次超崩潰! 亞馬遜快遞員直接棄車翹班

2020/07/03 16:39 東森財經新聞
每天停車300次超崩潰! 亞馬遜快遞員直接棄車翹班

自從網購商機興起後,快遞員的工作量就與日俱增。近日一名任職於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的快遞員,就因為不堪每天長時間工作,一日停車次數多達200至300次,竟然就在工作時將送貨車丟在加油站揚長而去,直接翹班回家了。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快遞員名叫德里克·蘭卡斯特,現年才22歲。6月29日時,他突然產生了強烈的工作倦怠感,隨後就將開到半途的貨車扔在底特律的某間加油站,連車鑰匙也沒拔,就這樣丟下一貨車的貨物,直接翹班回家了。

根據他本人在社群媒體和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他已在亞馬遜任職了5個月,每天要從早上9點工作到晚上10點,除了工作時間長外,為了逐一送貨,每天還要停車200至300次,他說自己「實在受不了了」。
 

據了解,在擔任亞馬遜快遞員之前,蘭卡斯特曾做過倉管相關工作,雖然同樣都是物流業,但倉管員有固定的工作時間。而轉職亞馬遜快遞員後,儘管時薪可達到約台幣465元(15.5美元),但有時一天要送幾百件快遞,而在包裹都被送達指定地點前,送貨員都不能下班。


▼亞馬遜送貨員抱怨,一天要送幾百件快遞,而在包裹都被送達指定地點前,送貨員都不能下班。(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翻攝自亞馬遜官網

 

對於自己棄車曠職的行徑,他一開始還在社群媒體上發表情緒性發言:「我辭了亞馬遜的鬼工作,把車留在12英里之外的紹斯菲爾德(Southfield),誰想要這台破車都可以,我加滿了油,車鑰匙還插著。」稍微冷靜候,他也承認自己行為「不成熟,不負責任」。不過,對於被自己丟在半途的那些快遞貨品,他並不擔心:「不管怎麼樣,他們都會拿到貨的。」
 

至於貨車能安然回歸亞馬遜嗎?他雖不太確定,但也認為不太可能因為自己把車丟在加油站就會被偷走,因為「亞馬遜的貨車和司機到處都是,不是想拿就拿得走的。」該加油站員工則表示,並不曉得這台被遺留在加油站的貨車是被司機棄置的。

 

▼亞馬遜每天處理的包裹數量十分驚人。(示意圖/翻攝自亞馬遜官方臉書)


亞馬遜隨後也發表一則聲明中提到這項事件,稱蘭卡斯特的行為「没有達到出我們對送貨員所要求的高標準。我們會非常嚴肅看待此事,並已著手進行調查,之後將採取相應措施。」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提及車輛/翻攝自推特Amazon News)

 

【往下看更多】
一小時送貨到家? Aldi嗆亞馬遜搶快遞版圖
亞馬遜副總裁辭職抗議挺員工!怒斥公司恐怖統治
違反社交距離+接觸確診者又拒隔離 亞馬遜解僱罷工領頭員工
關鍵字: 快遞亞馬遜過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