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蓄猴奴採椰」西方動保組織籲抵制!泰政府澄清:待猴如家人

「蓄猴奴採椰」西方動保組織籲抵制!泰政府澄清:待猴如家人

2020/07/10 10:56 東森財經新聞
「蓄猴奴採椰」西方動保組織籲抵制!泰政府澄清:待猴如家人

椰子是泰國重要的出口水果,但近日卻傳出,歐美各國打算抵制泰國的椰子產品,原因是有動保團體爆料,泰國有農場涉嫌以虐待方式訓練猴子摘椰子,批評形同「奴役猴子」,引而引發抵制潮。迫使泰國政府緊急出面澄清,並無虐待猴子情事。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綜合泰媒報導,動物保護組織Peta Asia日前調查後指出,泰國有一些農場專門訓練猴子爬樹幫人類摘椰子。他們發現,這些農場將猴子用鍊子拴在輪胎上,還會拔掉猴子的牙齒以避免被咬,認為这些猴子遭受虐待,如同「猴子奴隸」。

而此報導一出,立刻在歐美造成迴響,許多西方國家的主要零售商紛紛宣布抵制泰國的椰子商品,包括Boots,Co-op和Ocado在内等零售商都已承諾不販賣經由猴子勞動生產出的產品,共計約有超過1萬5千家商店宣布將不再採購泰國品牌的椰子。


▼椰子及相關加工產品是泰國重要的出口商品。(示意圖/取自Pexels)

 

海外零售商的聯合抵制行動,也驚動了泰國政府。泰國商務單位立即對此報導內容進行調查,並發表聲明澄清,泰國並沒有虐待猴子或逼猴子摘椰子等情事。泰國商務部常務秘書Boonyarit Kalayanamit 說 :「猴子的主人並未虐待或剝削這些經過訓練的動物採摘椰子。我們已準備好邀請外國外交官們前來參觀椰子種植園,實地看看猴子摘椰子的經過,如此他們就會了解,這並不是虐待動物。」 

他還表示,目前已要求泰國驻外使館的商務代表向外國零售商做出解釋,也將與農業和合作部討論此問題,以尋求有效的解決方案。

 

▼泰國政府和民間相關產業皆表示,並沒有為了訓練猴子採椰而虐待牠們。(示意圖/取自pixabay)


而椰子農場經營者和猴子訓練學校也都否認了「猴子奴隸」的說法。一所猴子訓練學校的經營者表示,從野外捕捉猴子摘椰子的做法早已停止。目前所訓練的猴子都是人工繁殖的。她同時也否認了動保組織聲稱猴子被迫每天採1000個椰子的說法。她還說,猴子並非每天都工作。
 

另外一位猴工的主人對於動保團體認為猴子的待遇的說法也不以為然。他說:「目前採椰的這批猴子是經人工繁殖而来,並非野外捕獲。事實上,猴子們都被妥善照顧,吃得也很好,一日有三餐,還有牛奶和水果,我們都把牠們視為家庭成員一般對待。」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抗議澳洲水族館餐廳供海鮮!動保團體:當魚的面吃魚太殘忍
放狗咬浣熊影片曝光 咖啡店負責人認錯 動保處到場稽查
不只因為野火 澳洲呼籲再無作為無尾熊恐在30年內消失
關鍵字: 泰國猴子動保組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