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花37元買《哈比人》二手書!他轉賣翻萬倍 超爽結局曝光

花37元買《哈比人》二手書!他轉賣翻萬倍 超爽結局曝光

2020/07/16 13:59 東森財經新聞
花37元買《哈比人》二手書!他轉賣翻萬倍 超爽結局曝光

英國有一名幸運男子,在8年前於慈善書店以約1英鎊(約新台幣37元)的價格購買了經典奇幻文學《哈比人》的二手書,不料多年後發現這其實是稀有首刷版原文書,而這本書也在拍賣會上以高達1萬6千英鎊(約新台幣60萬元)的價格賣出,後來他更因此買到一棟房子,並完成了舉辦攝影展的夢想。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2012年時,該名男子安迪(AndyHewson)利用工作午休的空檔外出,在公司附近的一家慈善書店閒逛,並在書堆中一眼看見一本老舊的《哈比人》小說,想到自己不久前才買了一本新的《哈比人》卻不慎弄丟,當下就花了1英鎊(約新台幣37元)買下它與另一本雜誌。

買後一個月,安迪的一名女同事眼見《哈比人》頗具歷史價值,便建議安迪可以去查一下它的價值。隨後安迪上網一查發現,這本《哈比人》竟相當稀有,是1937年的首刷版本,當初只印刷了1500本。除此之外,最特別的是這個版本的《哈比人》在註解部分,曾不慎將《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作者名CharlesLutwidge Dodgson,印錯成Charles Lutwidge Dogeson,書商事後以手工方式塗改更正,安迪比對後發現,他所買的這本《哈比人》也有相同痕跡。

 

▼英國一名男子以不到1英鎊買了《哈比人》二手書,轉手賣出高達1萬6千英鎊。(示意圖/取自Pixabay)

 

安迪隨後試著上網拍賣,當時他估算,認為若能賣到500英鎊(約新台幣1萬8千元)就已經算高了。不料《哈比人》最後的成交價居然高達1萬6千英鎊(約新台幣近60萬元)。

 

最後安迪也用這筆錢舉辦攝影展,完成一直以來的夢想,並用剩餘的錢拿去當買房的頭期款,同時他也不忘匿名捐款幫助有需要的人,因為一本小說讓他的人生大翻轉,也讓他感到相當意外,直呼「不可思議!」

 

其實先前早有二手書拍賣到天價的案例,像今年5月英國作家J·K·羅琳的《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初版書,精裝版本就被拍到3萬3千英鎊,正常版本則是3千多英鎊,所以下次若有機會購買到首刷書籍,看完後不妨放個幾十年,也許就會變成價值翻倍的珍藏書籍。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7年飆漲10倍價!值錢蟲珀須具備這6項特色
意外爆富!他海邊拾獲「鯨魚嘔吐物」估價1500萬
1棵荔枝249萬!全球最貴水果馬雲都不敢多吃
關鍵字: 哈比人二手書珍藏價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