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菲總統杜特蒂稱「可用汽油泡口罩消毒」 !衛生官員急糾正:他開玩笑的

菲總統杜特蒂稱「可用汽油泡口罩消毒」 !衛生官員急糾正:他開玩笑的

2020/07/23 15:10 東森財經新聞
菲總統杜特蒂稱「可用汽油泡口罩消毒」 !衛生官員急糾正:他開玩笑的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經常有驚人之語,日前又針對如何消毒口罩一事提出令人錯愕的建議。他表示,一般可用消毒水噴灑口罩消毒,但沒有消毒水的人,也可以「把口罩泡在汽油或柴油裡」 。但隔日菲律賓的衛生官員快速糾正這項錯誤建議,並稱杜特蒂「只是愛開玩笑」 。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以口無遮攔聞名,經常帶較粗暴、情緒化或是令人不解的言論。據菲律賓媒體報導,杜特蒂在7月21日時,建議人們在一天結束後,「把口罩掛起,噴灑消毒水消毒。」 隨後又補充;「沒有消毒水的人,可以把手和口罩浸泡在汽油或柴油裡,這種該死的病毒就沒有可趁之機了。」

不過,隔日菲律賓衛生部副部長瑪麗亞.羅薩里奥.維赫利(Maria Rosario Vergeire)趕快糾正了這項錯誤說法。希望菲律賓人民不要認真看待杜特蒂提出的「汽油泡口罩」建議,並表示總統「只是開玩笑」。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竟對民眾表示,可用加油用的汽油或柴有浸泡口罩消毒。(示意圖/取自pixabay)

 

她在記者會上解釋道:「你們都知道總統平時的說話方式。他很可能只是在開玩笑,尤其是提到用汽油给口罩消毒的部分。」
 

此外,瑪麗亞也提醒大眾,外科醫用口罩和N95口罩不能清洗和重複使用。她表示:「這些口罩的組成部分有獨特的過濾機制,若被清洗後將無法再過濾病毒。所以,使用外科醫用口罩或N95口罩8小時後,應將它們丟棄並換新口罩。」


▼菲律賓衛生部副部長瑪麗亞隔日快速糾正杜特蒂的說法,並提醒民眾口罩清洗後將無法再過濾病毒,應按時更新。(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封面圖/取自臉書Rody Duterte

 

【往下看更多】
菲律賓馬尼拉緊急封城!杜特蒂接受武肺病毒檢測
嫌安倍口罩太小 旅日台人赴珠寶店換鑽石:現賺1萬
解除對台旅行禁令? 菲律賓總統府:將由杜特蒂審視
關鍵字: 杜特蒂口罩消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