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怨年輕人害病例激增 WHO譚德塞:夏天不要開派對!

怨年輕人害病例激增 WHO譚德塞:夏天不要開派對!

2020/07/31 09:28 東森財經新聞
怨年輕人害病例激增 WHO譚德塞:夏天不要開派對!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已累積超過1705萬人確診,逾66萬人死亡,且染疫人數持續增加,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則認為,部分民眾對於疫情太鬆懈,才對導致病例激增。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由於不少國家的疫情有死灰復燃的跡象,且之中不少確診者是年輕人,讓譚德塞30日在日內瓦總部舉行線上記者會感嘆,部分病例激增的原因是年輕人在夏季狂歡,導致防疫鬆懈,直言年輕人並非無敵,一樣會被感染,一樣會死亡,也可以將病毒傳播給他人,因此年輕人也必須採取防疫措施,「控制疫情所面臨的做最大挑戰,是說服年輕人相信感染風險」。

譚德塞表示,所有人應該在保護自己和他人時,學會與病毒共存,採取適當的防疫措施繼續生活。WHO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也說,「夜店已成為傳播病毒的放大鏡(amplifiers),希望所有人包括年輕人,都要做好風險管理」。

 

雖然普遍認為年輕人染疫後死亡率低,不過WHO的官員仍強調,大部分年輕人被感染後能夠康復,但疾病也可能帶來長遠的影響,像是德過近期公布2項研究,認為新冠病毒可能對心臟造成長期損害。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WHO赴中調查病毒來源 龐培歐:結果恐將「全面洗白」
譚德塞認了「武肺是最嚴重緊急狀況」 轉身仍讚陸:控制非常好
「人類生活回不去了」!譚德塞分析全球疫情4狀況
關鍵字: WHO武漢肺炎新冠肺炎譚德塞年輕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