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杜特蒂鐵了心杜絕走私! 麥拉倫620R超跑 秒成限量廢鐵

杜特蒂鐵了心杜絕走私! 麥拉倫620R超跑 秒成限量廢鐵

2020/08/05 14:55 東森財經新聞
杜特蒂鐵了心杜絕走私! 麥拉倫620R超跑 秒成限量廢鐵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以口無遮攔聞名,經常帶較粗暴、情緒化或是令人不解的言論,而其執法的鐵腕程度同樣也不惶多讓。為了有效的嚇阻走私,他多次下令將走私的名車公開銷毀,甚至還嗆聲走私業者「敢再繼續走私,就天天以推土機壓爛」。近日,菲律賓海關所查獲走私超跑麥拉倫(McLarn) 620R恐怕也難逃,讓不少車迷一想到其未來的境地,都紛紛感到惋惜。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這量麥拉倫620R是業者從開曼群島走私進菲律賓,最終在馬尼拉港被查獲。麥拉倫 620R在當地的價格為3,300萬披索(約台幣2,172萬元),按照一般的管道進入菲律賓的話,需要被政府收取約1,680萬披索(約台幣1,105萬元)的稅金,但這輛車卻被走私商冒用保時捷Cayman名義進口(Cayman的關稅費用為150萬披索(約台幣98.7萬元))。

▼限量款620R恐怕也難逃杜特蒂的鐵血手腕。(圖/翻攝自麥拉倫官網)

 

按照以往的慣例,菲律賓政府每當查獲走私車後,都會以公開競標的方式進行拍賣,但得標者總會是原先的走私業者,因此完全無法成功嚇阻這種行為。所以杜特蒂才會採用這種極端的手段,將其直接銷毀以避業者再次買回。而過去菲律賓當局已經多次嚴格執法,壓毀了各式各樣的名車,可見杜特蒂想徹底杜絕走私的決心,由此可知,這量麥拉倫620R恐怕也難逃這樣的命運。

 

▼限量款620R恐怕也難逃杜特蒂的鐵血手腕。(圖/翻攝自麥拉倫官網)

 

620R是麥拉倫2019年用來慶祝570S GT4賽車成功的車款,其與570S GT4有很高的通用性,就連單件式碳纖維Monocell II底盤也包括在內,讓他最輕的乾重為1,282公斤。他搭載著3.8公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高可輸出620匹馬力、63.3公斤米扭力,0-100公里的加速更是只需要2.9秒,超越了600LT成為McLaren Sports Series最強公路車款,全球限量350量。

 

(封面圖/翻攝自杜特蒂臉書)

 

【往下看更多】
菲總統杜特蒂稱「可用汽油泡口罩消毒」 !衛生官員急糾正:他開玩笑的
杜特蒂下令後首例 農民不戴口罩遭擊斃
菲律賓19日恢復股市交易 封島期間外國人可出境
關鍵字: 財經精選杜特蒂走私620R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