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加強監管中企 2022前不合審計要求恐須下市

美加強監管中企 2022前不合審計要求恐須下市

2020/08/07 12:28
美加強監管中企 2022前不合審計要求恐須下市

美國總統的金融市場工作小組美東時間6日發布報告建議,大陸企業在美國金融市場交易須遵守美方審計規定;已經在美上市的企業,必須在2022年元旦之前達到美方要求,否則必須下市。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多家陸媒引述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這項計畫,已經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和那斯達克股票交易所這兩家交易所上市的大陸公司,必須向美國監管機構提交所需工作文件以供審查。

 

 

大陸公司必須在2022年前達到美國監管機構的要求,否則就必須從這兩家交易所下市。而還未上市但計劃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的大陸公司,遵守相關規定後才能上市。

 

美國總統川普6月4日曾發布行政命令,要求總統金融市場工作小組在60天內提交行動建議,以保護美國投資者免受大陸公司帶來的重大風險。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阿里巴巴、百度這些大陸企業近年透過美國資本市場募得數百億美元的資金,但同時,也有像瑞幸咖啡這樣財務造假的公司,暴露出美國審計監管的缺失。

 

根據大陸的「證券法」,未經國務院證券監督管理機構和國務院有關主管部門同意,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向境外提供與證券業務活動有關的文件和資料。

 

中美之間曾在2013年簽訂一份協議,大陸審計人員替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管理委員會(PCAOB)建立了查閱文件的流程,但根據路透社先前報導,美方長期以來抱怨大陸疏於批准查閱文件的要求,使美方無法深入瞭解在美上市的大陸企業審計情況。美國政府因此計劃廢止這項協議。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美股飆漲 窮忙族卻暴增?末日博士:10年內迎來超級大蕭條
南韓打房失策 反敲碎中產階級圓房夢 4年來房價漲近50%
喊話美國不要退出WHO!譚德塞:不是為錢 而是領導地位
關鍵字: 美股大陸中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