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金正日保鑣舉家脫北求庇護 加國打槍回拒「無及時性危機」

金正日保鑣舉家脫北求庇護 加國打槍回拒「無及時性危機」

2020/09/03 16:53 東森財經新聞
金正日保鑣舉家脫北求庇護  加國打槍回拒「無及時性危機」

身為極權國家的北韓,對於異議者打壓手段凶狠已是不爭的事實,因此也出現許多脫北者極力尋求國外的庇護。近日一名已故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保鑣「李永國」,就向加拿大提出政治庇護,但在經過當局審查後,認為他沒有存在真正的危機,因而拒絕其要求。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綜合外媒報導,李永國(Lee Young-guk)現年57歲,曾是金正日的前保鑣,在2000年時成功脫離北韓並逃至南韓,但據本人所述,在南韓期間,李永國曾2次遭到北韓人士綁架,因此,李永國於2016年舉家逃往加拿大,並且積極申請政治庇護。

 

 

李永國曾向難民委員會提到,「金正恩手段殘忍沒有可信度,如果被送回北韓,很可能就會被抄家滅族」。不過在委員會經過審查評估後,認為李永國只是想要與北韓政府保持距離,沒有立即性的迫害危機,所以仍拒絕其庇護要求。

 

(封面示意圖/翻攝UN Watch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Google雲林購地建置資料中心 賴清德:智慧台灣最重要夥伴
台捷友好MIT行李箱「讓世界看見台灣」 網敲碗喊:跪求週邊商品
五角大廈低估台灣戰力! 富比世:忽略了長程巡弋飛彈
關鍵字: 北韓金正恩政治庇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