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遲來的耶誕禮物?美研判金正恩將展示固態燃料洲際飛彈

遲來的耶誕禮物?美研判金正恩將展示固態燃料洲際飛彈

2020/09/04 09:26 東森財經新聞
遲來的耶誕禮物?美研判金正恩將展示固態燃料洲際飛彈

美中關係逐漸惡化,國際局勢動盪,朝鮮半島也不平靜!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和智庫研究員表示,北韓正積極增強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威力,並不排除於10月該國勞動黨成立紀念日公開展示,其可能採用固態燃料,能攜帶核彈頭直接打擊美國本土。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美國智庫《國家利益》( National Interest )期刊報導,從名白宮高階官員,和多名美國情報官員獲得的消息,平壤當局很有可能將在 10 月 10 日勞動黨成立的75週年閱兵大典上,公開展示新型洲際飛彈。

 

 

而該款飛彈可能是採用固態燃料、能攜帶核彈頭直接打擊美國本土,且固態燃料能夠儲存在火箭內,可讓火箭處於隨時可發射的狀態,相較北韓目前擁有的洲際飛彈「火星14」、「火星15」,均採用液態燃料,須在發射前注入,火箭採用固態燃料可大大縮短發射準備時間。

 

事實上,北韓去(2019)年12月曾預告要送給美國「耶誕禮物」,雖然至今都沒有下文,不過在當月,北韓還測試一款新型火箭引擎,當時就被外界認為,可能是測試固態燃料技術,隨後金正恩又在同年12月31日,宣告將在2020年讓全世界目睹北韓的「新戰略武器」,當時許多觀察北韓軍事動態的專家認為,他所指的就是固態燃料洲際飛彈。

 

若北韓選在美國大選前公開展示這項技術,除了向可能的白宮新主人展現實力,也能在武漢肺炎疫情、水患、農糧短缺等問題衝擊北韓後,再度替金正恩立威。至於美國也有機會在2020年底前,進行攔截導彈的性能測試。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金正恩爆不行了!32歲金與正恐成新領導人 知情者抖內幕
金正恩真的怒了!忍好久 說重話把官員全炒了
金正日保鑣舉家脫北求庇護 加國打槍回拒「無及時性危機」
關鍵字: 金正恩北韓洲際飛彈固態燃料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