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珍奶爆紅就會「不景氣」?日本網友驚見3次巧合:經濟魔咒

珍奶爆紅就會「不景氣」?日本網友驚見3次巧合:經濟魔咒

2020/09/07 09:52 東森財經新聞
珍奶爆紅就會「不景氣」?日本網友驚見3次巧合:經濟魔咒

「珍珠奶茶」是不少台灣民眾愛喝的飲料之一,Q彈有嚼勁的珍珠紅到國外,在日本也形成一股潮流。不過,近日有日本網友討論發現,珍奶爆紅竟然成了「經濟不景氣」的預兆。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日本網路雜誌「Women's Health」針對網友討論進行報導,發現「珍珠奶茶風潮」在日本曾出現3次,分別在1992年、2008年及2019年。

 

 

1992年,珍珠奶茶首次在日本爆紅,當時正好碰上日本泡沫經濟瓦解,日經平均指數下跌到14,000點左右,許多大型金融機構紛紛倒閉,日本景氣陷入長期低迷狀態。

 

2008年,珍珠奶茶第二次在日本掀起風潮,此時,美國發生了「雷曼兄弟事件」,因雷曼兄弟破產,使其價值暴跌,進而造成全球股市大崩盤,發生了「金融海嘯」,日本國內也受到嚴重影響,跌幅更達到9%。

 

至於第三次的珍奶潮流則是在2019年,不料,年底爆發了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到2020年,使得各國景氣皆受到嚴重影響,日本不少珍珠奶茶店家都因此而倒閉或歇業。

 

「Women's Health」坦承,雖然沒有確切的理論可以證實「珍珠奶茶」與「不景氣」之間的關係,但這3次的「巧合」也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股高檔震盪 留意低基期高殖利率股
吳釗燮專文登荷媒!指「聯合國封鎖台灣」為錯誤政策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珍奶日本經濟景氣巧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