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想要挽救選情?傳將宣布「縮減駐伊拉克美軍人數」

川普想要挽救選情?傳將宣布「縮減駐伊拉克美軍人數」

2020/09/09 11:29 中央社
川普想要挽救選情?傳將宣布「縮減駐伊拉克美軍人數」

美國政府高官今天告訴記者,總統川普明天將宣布進一步縮減駐伊拉克美軍人數。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路透社報導,這名官員說,幾天後,川普還會宣布進一步削減駐阿富汗美軍規模。

 

 

「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3日披露,川普2018年訪問法國時,取消造訪巴黎附近葬有許多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美軍的艾納-馬恩美國公墓(Aisne-MarneAmerican Cemetery),還說「那裡葬的全是魯蛇(losers)」。消息傳出,引發軒然大波。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登場,川普民調落後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川普挑在這時候宣布縮減駐伊拉克美軍人數,可能是要說服選民他將兌現承諾,終結他所稱的美國無止盡的戰爭。

 

目前約有5200名美軍派駐伊拉克,以對抗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好戰團體。

 

一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上月說,美國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縮減駐伊拉克美軍人數約1/3。

 

目前駐阿富汗美軍約有8600人。川普上月接受美國新聞網站Axios訪問時說,美國打算將駐阿美軍人數降至約4000人。

 

(封面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往下看更多】
美中科技戰升級!謝金河點出「3大巧合」揭開序幕:都發生在同一天
傳出現不良反應! 阿斯利康疫苗喊停研究 盤後股價重挫8%
科技股遭拋售特斯拉狂洩21% 美股連3黑道瓊重挫632點
關鍵字: 川普伊拉克美國美軍阿富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