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認淡化疫情威脅「不想釀恐慌」 拜登酸:背叛美國人生死

川普認淡化疫情威脅「不想釀恐慌」 拜登酸:背叛美國人生死

2020/09/10 12:16 中央社
川普認淡化疫情威脅「不想釀恐慌」 拜登酸:背叛美國人生死

美國總統川普接受傳奇調查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專訪的錄音內容今天公布,川普在訪談中承認,打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大流行一開始,他就嘗試淡化這種病毒的致命威脅。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伍德華今年3月19日專訪川普,並將採訪內容寫在將於9月15日發行的新書「憤怒」(Rage,暫譯)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搶先預看這本書後報導,川普表示:「我想要一直淡化它(指疫情)。」

 

 

川普在錄音訪談中說:「我仍希望淡化處理,因為我不想要造成慌亂。」

 

作為對照,在與伍德華較早的訪談中,川普表明他很清楚這種病毒是「致命的東西」,比普通流感危險多了。

 

然而在公開場合下,川普一再告訴美國大眾,不該把這種病毒視為重大危險,病毒會自己「消失」。

 

川普坦率承認他決定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於美國開始爆發之際,淡化這種容易傳播疾病的嚴重程度,立即招致競爭對手的譴責。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密西根競選活動中即稱:「他明白這種病毒有多麼致命。」「他卻對美國人民說謊。他故意且自發地在病毒對國家造成的威脅上撒了數月之久的謊。」

 

他說:「這是對美國人民生死的背叛。」

 

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告訴記者,川普淡化疫情危險的唯一動機,是要讓社會大眾安心。

 

她說:「表現出信心和冷靜是重要的。」「總統從未在冠狀病毒疾病一事上對美國大眾說謊。」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暨白宮新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成員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他從未感覺川普扭曲了該擔心的事情。

 

佛奇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記者羅伯茲(JohnRoberts)訪問時說:「我和他討論時,有關我們擔憂的事情,討論內容總是直接了當…他在外面的時候,我也會聽到他談論同樣的事。」

 

美國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人數預料即將突破20萬人,而11月3日總統大選迫在眉睫,川普民調仍處於落後局面。

 

(封面圖/翻攝自川普臉書)

 

【往下看更多】
被抓包推特點讚色情影片 大陸駐英大使稱「反華份子」做的
金與正消失逾1個月 專家:10月沒出現恐遇不測
美、捷高官訪台讓大陸不滿!CNN:台灣決心建立「反北京聯盟」
關鍵字: 川普拜登白宮新冠肺炎伍德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