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恐成武漢弘芯第二?紫光集團也爆債務危機 台設備廠收款引關注

恐成武漢弘芯第二?紫光集團也爆債務危機 台設備廠收款引關注

2020/09/14 12:15 東森財經新聞
恐成武漢弘芯第二?紫光集團也爆債務危機 台設備廠收款引關注

大陸半導體大廠「武漢弘芯」先前才傳出資金斷鏈,爆出債務危機,還被譏稱「大陸晶片史上最大騙局」,沒想到「紫光集團」也被指有財務問題,預計償債高峰將落在今年底,而隨大陸2大半導體廠債務問題連環爆,也讓外界不禁關注台灣設備廠今年收款動態。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綜合陸媒報導,紫光集團多檔美元債近期價格暴跌,自8月高點以來的跌幅超過20%左右,使市場傳出消息,稱紫光集團債權銀行已經計劃成立「債委會」,雖然紫光集團緊急出面解釋,稱有關債權銀行成立債委會純屬市場謠言,各項債務仍正常按期兌付,整體經營穩定。但在償債壓力持續攀升的狀況下,市場仍對其有疑慮,且紫光集團目前在大陸境內的存量債券共有17檔,總規模達人民幣224億元(約新台幣960 億元),預計償債高峰集中在今年底。

 

 

根據《鉅亨網》報導,由於年底由於各家企業積極消耗預算,擴建廠進入趕工期,也讓設備廠入帳高峰多落在年底,而台灣設備業者為避免踩雷風險,也可降低應收帳款周轉天數,多以大陸4大集團紫光、中芯、華虹宏力與華潤為對象。

 

沒想到今年大陸多家半導體大廠出現債務危機,甚至是資金缺口,繼先前帆宣、亞翔踩雷武漢弘芯,如今在爆出一家陸廠有債務問題,外界更擔憂今年設備廠收款動態。

 

(封面圖/紫光集團官網)

 

【往下看更多】
武漢弘芯遭控 大陸晶片史上最大騙局
美國掐住2關鍵 大陸半導體製造恐遭斷頭
接班候選人出走3倍薪挖角 台積電出狠招慰留止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