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Fed宣布維持低利率 專家:有助黃金重回2000美元大關

Fed宣布維持低利率 專家:有助黃金重回2000美元大關

2020/09/17 11:31 東森財經新聞
Fed宣布維持低利率 專家:有助黃金重回2000美元大關

美國聯準會宣布將維持基準利率逼近0至少到2023年,激勵貴金屬表現,黃金期貨價格最新上漲0.2%,收1970.50美元/盎司,專家認為,FOMC鴿派的言論,將有助黃金突破區間整理,金價可望在第四季重回2千元大關,年底甚至有機會創下新高。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聯準會在最新的報告中提到,為了讓經濟從疫情的損傷中復甦,暗示將持續維持低利率至2023,同時,也會試圖把通膨率提高至2%以上。受此激勵,黃金期貨周三走高,已連3個交易日攀升。

 

 

外媒引述《Gold Newsletter》編輯倫丁(Brien Lundin)表示,從臉準會的聲明顯見,他們從來沒有考慮升息,甚至表明讓通膨可以超過上限2%,這將持續形塑對黃金有利的環境。

 

無獨有偶,GoldSeek.com總裁斯比納(Peter Spina)指出,FOMC釋出的鴿派訊息,將有助黃金突破近期的整理趨勢,雖然需要花幾周時間,但預期今年第四季黃金就能重回2千美元,年底甚至有機會再創新高。

 

至於BullionVault研究主管艾許(Adrian Ash)則提到,由於推升黃金走強的原因趨於穩定,黃金從8月達到高點後就一路持平,不過美元再次下跌,以及實質利率的新低點,都可能刺激黃金與ETF需求,有助於黃金突破疆界。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預期美元短期偏空不變 台新金:黃金保值效應將顯現
外媒:美將對台軍售7武器! 要讓台灣如「刺蝟」一樣難攻
Fed宣布維持低利率至2023年 美股收低 油價走揚
關鍵字: 黃金Fed利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