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穩定領先川普!拜登卻發文要大家「忽視民調」:別因此自滿

穩定領先川普!拜登卻發文要大家「忽視民調」:別因此自滿

2020/10/07 10:46 東森財經新聞
穩定領先川普!拜登卻發文要大家「忽視民調」:別因此自滿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確診新冠肺炎,外界紛紛揣測,是否會因此影響11月美國總統大選的民調。不過,根據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參選人拜登(Joe Biden)仍領先川普。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CNN》報導,自川普感染新冠肺炎後,支持拜登的民眾上升至57%,川普的支持者則為41%。另外,有61%的選民認為拜登能讓美國更團結,33%的選民則支持川普。

 

 

在競選的重要議題上,多數民眾也是傾向支持拜登。新冠肺炎議題,支持拜登為59%,支持川普為38%;醫療保健議題,支持拜登為59%,支持川普為39%;犯罪與安全議題,支持拜登為55%,支持川普為43%;種族議題,支持拜登為62%,支持川普為36%;經濟議題,支持拜登為50%,支持川普則為48%,差距不大。

 

另外,《CNBC》與民調公司Change Reasearch合作,在6個「關鍵搖擺州」的最新民調,拜登全都領先川普。分別為「亞利桑那州」支持拜登51%,支持川普45%、「威斯康辛州」支持拜登51%,支持川普44%、「佛羅里達州」支持拜登50%,支持川普46%、「北卡羅萊納州」支持拜登49%,支持川普47%、「賓夕法尼亞州」支持拜登50%,支持川普46%、「密西根州」支持拜登51%,支持川普43%。

 

對於民調領先,拜登卻在推特發文表示,「大家忽視民調吧。我們不能因此而自滿」,並呼籲大家要記得投票。

 

▼拜登在推特發文。(圖/翻攝自Joe Biden推特)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在PTT討論,「等一下,我記得你是領先的,怎麼說這種話」、「很怪吧,領先的人說忽略民調」、「還是說他連自己哪一黨都搞不清楚了」、「民調領先太多,高到自己都會怕嗎」、「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最瞎的總統大選嗎」。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他的意思比較像是不要因為民調高就鬆懈」、「應該是怕大家都是萬人響應,零人投票」、「贏的人要忽略民調沒錯呀,避免選民太舒服而不出來投票」、「票票入匭的概念,民調高跟有投進去是兩回事」、「我猜內部民調應該不理想」。

 

(封面圖/翻攝自Alli Hedges Maser推特)

 

【往下看更多】
川普喊卡紓困協商「選後再說」 華爾街、華府錯愕:不合邏輯
川普出院後連發2影片 自認「比20年前更好」:我可能已經免疫
川普戴口罩出院 重返白宮衝選情:假新聞只顯示虛假的民調
關鍵字: 川普拜登總統民調選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