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WHO改口控制疫情「不提倡封鎖政策」!川普:承認我是對的

WHO改口控制疫情「不提倡封鎖政策」!川普:承認我是對的

2020/10/13 09:22 東森財經新聞
WHO改口控制疫情「不提倡封鎖政策」!川普:承認我是對的

新冠肺炎仍在全球蔓延,國外的疫情仍尚未趨緩,世界衛生組織(WHO)冠狀病毒特使David Nabarro指出,「不應把『封鎖政策』當成控制新冠病毒的主要方法」,與原先官方的說詞明顯反差。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根據英國《The Spectator》報導,David Nabarro受訪時表示,「WHO不會提倡把『封鎖政策』當作控制新冠病毒傳播的主要方法,這可能讓貧富差距更加擴大。」他認為,封鎖政策只會造成一個後果,那就是「貧者越貧」,貧窮族群在封鎖政策下,會比富有族群更易受到傷害。

 

 

David Nabarro說,以目前的貧窮水準而言,「貧窮人口及程度在未來可能出現『倍數成長』的現象,甚至會出現兒童營養不良。」David Nabarro提到,像是東南亞、加勒比海等觀光勝地,若是實施封鎖政策,影響將會更加嚴重。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Michael Ryan也指出,希望各國能避免進入封鎖狀態,不過在某些情況下,這可能是唯一選擇,但一旦封鎖結束,疾病反撲的風險仍然存在。

 

過去WHO大力稱讚大陸的防疫成果,如今態度大轉彎,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發文表示,「WHO剛剛承認我是對的。封鎖政策正在危害各國,治療的方法不能比問題本身更糟。民主黨的州長們,開放你們的州、打開紐約。這是一場漫長的戰鬥,但他們終於做了正確的事!」

 

▼川普發文。(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推特)

 

(封面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推特、David Nabarro官網)

 

【往下看更多】
拜登民調領先12個百分點 華郵:選民早已受夠川普
澳洲新冠肺炎最新研究 病毒可在鈔票及手機螢幕「存活28天」
川普曝康復「關鍵療法」將發放免費實驗藥物 藥廠盤後大漲逾3%
關鍵字: WHO川普新冠肺炎David Nabarro封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